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25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25


    几天下来,你身上的伤没有了大碍,也就没了借口拖着不回养心殿。

    你硬着头皮一路走到殿外,见门口只有一个小宫女和小太监守着,倒是没看见李玉他们的身影。

    “李玉公公还有进忠进保去哪儿了”你笑着问在院子里站岗的凌云彻。几日不见他了,倒感觉生出几分生疏。

    “微臣也是刚和前面的人换了班”凌云彻四下里看了看,“最近宫里事多,许是都有差事在身”

    怎么这么巧的都有差事。

    你嘀咕着应声,静静地在殿外站了一小会,稳了稳神,对门口的两个宫女太监忽然开口。

    “皇上在内殿吗”

    那小宫女和小太监万万没想到你会突然和他们搭话,吓了一大跳,噗通就跪了下来,语无伦次的点头称是。

    你看着他们的模样,眸色微不可查的深了几分。

    这两个人,你之前也是见过的。平日里虽与你不怎么亲近,却万万不至于变成现在这副恭敬畏惧的模样,更别说连带着好像对自己这么害怕…

    奇了怪了,这两天自己不在养心殿里当差,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颗心微微发沉,你呼出一口气,“这是做什么快起来”

    在这两人战战兢兢起身之后,你迈进了内殿。


    本以为都有差事在身的李玉,还有进忠进保原来都在内殿里。

    见你进来,他们看你的眼神有的担忧,有的欣慰,让你觉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行礼之后,你以为皇上会继续之前让你进后宫的话题,都想好了搪塞之语,可没成想他只是问了你一些进宫之前的事,就像是随口的闲话。

    你不敢多言,因为你压根就不知道进宫之前原身过的什么生活,你一醒过来就在入宫的轿撵上了。

    见你一副淡漠平静的样子,皇上以为你当年尚且年幼,并不记得那些往事,倒也没太过追究。但是接下来皇上却提到了原身的额娘。

    “你可还记得入宫之前你额娘如何?”

    这个时候你哪能让他知道自己不认识自己的母亲是哪位,这般疑心深重的人搞不好把你当疯子妖孽看,打包又给送慎刑司严刑拷打去。

    想想慎刑司,你浑身发寒。你在脑海里仔细回想了一番,试图找出原身自己的记忆,还是无果。

    眼下只能硬编了。

    “奴婢从小就在边境的小山村中长大,被一户农民收养,只记得后来养父养母在战事中死了,皇上当年御驾亲征遇到了在残骸断壁里躲着的我,就把我带回了紫禁城,如今年岁已久,对他们的印象也不深刻了……”

    你抬头观察了皇帝的表情,见他脸上没有显露出任何异色,才松了一口气。

    “奴婢…没见过自己的亲额娘和亲阿玛…”

    这个故事其实有点儿漏洞百出,但是这种时候也顾不得许多。

    听闻此言,皇上眼睛眯了眯,似乎在考虑这句话的真伪,但是终归是没说什么。

    他盯着桌子上的一堆奏折,忽而叹息一声,把其中一份明黄色的折子递到你手上。

    你一时不知道他这是要干什么,不敢打开,只楞楞地双手捧着折子,抬头用眼神询问他。

    “打开看看”皇上坐回龙椅上,脸上竟难得的浮现出一丝温柔的笑容。

    你犹豫半晌,慢慢把折子转了过来,正面朝着自己。

    折子的封面上用鎏金的墨迹写着两个大字——遗诏。

    你心里一惊,慌忙跪下。

    “先帝遗诏,奴婢不敢僭越!”

    皇上没有开口,只是挥了挥袖子,示意你无妨。

    你颤抖着手,慢慢掀开了遗诏,上面赫然写着:

    朕即位一十三载,勤政爱民,励精图治,致使国泰民安,社稷昌盛。然,唯恐江山交付有失,病重期间,由四阿哥弘历承袭皇位。望诸皇子辅佐弘历,勿负先祖圣恩,匡扶社稷,兴盛大清。

    养心殿宫女秀妍,原系弘历胞妹,朕之爱女,自入宫,朕亲教导,贤良淑德,恪尽职责,体恤宫娥,教导有方,颇有皇嗣之风。如今命为正一品监国皇长公主,尔等皆需忠君爱国,效仿朕的教诲,勿忘初衷。若有违逆,当按照宫规处置,绝不姑息,钦此。

    下面还盖了玉玺印章。

    这一封遗诏,让你整个人呆立当场,一时不能回神。

    什么玩意儿,如懿传里哪有这一茬。

    剧情在不知不觉中似乎有些走偏了。这种不受控的感觉让你很不舒服。

    养伤这几日你设想过无数个和皇上见面的场景。

    在你再一次不识好歹的情况下,皇上恐怕会斥责你,痛骂你,甚至直接一剂鹤顶红把你送走。

    可你万万没想到。

    自己摇身一变成了弘历的胞妹。

    你只是觉得这种狗血的桥段不应该发生在你这个宫女头子身上,而是应该发生在他的后宫中。

    事已至此,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

    “皇上…”你抬头,露出一副至亲在自己面前想认又不敢认的悲恸欲绝的表情,“先帝所言…”

    “这些年委屈你了”皇上起身,亲自把你从地上扶起来,目光落在你的脸庞上,轻声叹道,“朕这个做兄长的,竟让亲妹在眼皮子底下受苦楚”

    你从袖子里掏出手帕,蹭了蹭压根没有的眼泪“奴婢不敢”

    “如今有皇阿玛的遗诏,也就能堵的住幽幽众口”皇上转身,将视线落在李玉身上,吩咐道,“你替朕拟旨,昭告天下,秀妍宽厚仁慈,聪慧敏捷,端庄淑睿,敬慎居心,久侍宫闱,性资敏慧,率礼不越。着即册封为正一品监国固伦长公主,赐号姮娩”

    “没想到在这世上,朕还有一位骨肉血亲”皇上拍了拍你的胳膊,“以后就不要自称奴婢了,册封礼便定在下月初六吧,修饰你的府邸还需要些时日”

    府邸?那岂不是要出宫了?

    闻皇上有意让你出宫,你只觉得什么东西从心脏开始向上蔓延,一直堵到喉咙口不再上去。

    如若出宫,自己怕是再难见到进忠。

    你偏头看向一旁的三人。李玉和进保两个脸上皆是替你高兴的喜色,只有他,垂着头,眉宇微蹙,不知在寻思着什么。

    表面上站的笔直,背部紧绷着,但是只有你看得见他藏在袖子里紧握成拳的手指,在微微颤抖。

    你见不得他这个样子。

    “皇上”你深深的看了进忠一眼,眼神转到了皇上身上,“姮娩想留在宫里,继续服侍皇上”

    皇上定定的看着你,半晌才开口,“自古以来公主都有自己的府邸,住在宫里不合规矩”

    “这么多年未能尽做妹妹的本分,而且…”你一想再也见不到进忠,委屈感从心底里蔓延上来,情绪到了,“而且皇阿玛如今不在了,姮娩也想和自己唯一的至亲近一些”

    皇上本想皱眉拒绝,但是看着你坚决执拗的表情和满怀热切的目光,最终没能狠下心来,只好答应了。

    “既然如此,你便先住在重华殿,里面物件让内务府去规制一下”

    说着,你见他顿了顿,似是便进忠的方向瞥了一眼,“如今是公主了,以后在人前,要注意皇家仪态”

    你全身心都在皇上居然这么轻易就答应你条件上了,难得没去仔细想他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谢皇兄教诲”

    “朕见你这么多年了身边也没个得力的宫女或是太监跟着”皇上想到了什么,忽的开口,“这样,你从进忠和进保中选一个,让他跟着你,朕也安心”

    他的声音低低缓缓的,语气平静至极,神情也没什么波动,语气中却被你听出来,似乎有一丝不对劲。

    你这才回想到他刚刚看进忠的那一眼,你觉得皇上貌似是察觉到了什么。

    你觉得,

    他在试探你什么。

评论(10)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