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26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26


    皇上在试探你。

    你觉得纳闷。自己在宫里这些年不说是勤勤勉勉,也是做着自己分内之事毫无差错,他对自己有什么可疑心之处呢。

    “皇上”你的眼神在进忠和进保两人之间徘徊,最终锁定在进保身上,“进保平日里倒是办事周到细致…”

    听你这句话,进忠似是松了一口气,可转瞬脸色难看了起来。

    他没有告诉你,这几日在养心殿伺候的时候,皇上明里像是说闲话,实际上提点了他多次。

    话里话外说的都是你和他如今身份有别,无论有没有,让他趁早打消那些无妄的念想。

    是了,皇上就算日理万机,可你和他毕竟是在天子眼皮底下,什么事儿能瞒得过,只是想不想去揭穿罢了。

    他重重地把头磕在地砖上,说,皇上放心,进忠知道是非轻重。

    如今皇上让你选近身奴才,为的是刺探你的心意罢了。进忠宁愿你选进保,让皇上认为你们的事是他一厢情愿。

    进忠相信你一向聪慧,自会作出妥当的决定。可真从你口中听到进保的名字时,自己的心却如同被钝刀割过一般疼痛。

    进忠勉强勾起嘴角,扯出一个苍白的微笑,一颗心,却是完全的沉了下去,身体也僵硬冰冷的厉害。

    “奴才做事比不上进保细致利落”进忠冲皇上谄媚且谦虚的笑了笑,“让进保伺候公主必然会万无一失”

    李玉和进保接下来说了什么你已经完全入不了耳了。你默默地看着进忠。

    他在你面前鲜少露出这般笑容。

    在你面前,他总是一副喜悦、柔和、恭谨的模样,本就剑眉星目俊朗的厉害,让你移不开眼。

    进忠是什么时候,学会这个笑容的呢?

    他的性子,连同他的身条一起,在这几年的功夫里渐渐改变着,越发沉稳干练,就连在外办差事,那气场也逐渐让人望而生畏。

    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似乎只有他看着你的那温柔缱绻的眼神丝毫未变。

    而你,又何尝不是。

    想到这,你恍惚不安的心,得到了安慰。


    “让你跟着我,倒像是断了你的路”

    你和进保在院子里看着下人们把你的东西有条不紊的从庑房搬到重华殿。

    “你放心,等再过段日子,我会帮你举荐一个好的差事”

    “姑…公主”进保习惯性的抿着嘴唇,脸上还是那副腼腆的样子,“这么多年您是看着我和进忠在正殿当差过来的,知道我这性子不是争权夺利的那块料”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况且,公主既然选择了让奴才随侍左右,进保这辈子,除了跟在公主身边,哪儿也不去”

    你看着进保那张不同于进忠邪魅阴柔的清秀的脸庞,内心负罪感非但没下降反而增加了许多。

    你拍了拍他扶着你的胳膊,温和的笑了笑。

    “不知怎么的,我有种莫名的感觉,以后,只有进保你陪在我身边了”


    册封礼已经过去一月有余,除了如懿,海兰,满宫上下你打过交道的,没打过交道的都来重华殿给你贺喜,也不过是想看看一朝成为先帝的嫡出公主的那位姑姑是何许人罢了。

    魏嬿婉倒是来的更勤些,三天两头往重华殿跑,带点绸缎捎点宝瓶,恨不得把整个永寿宫都搬过来跟你同住。

    这些你都不在乎,想看就看,想来就来。重要的是,这些日子你和进忠见面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

    他说你刚封了公主,左右都是要避嫌的。

    左右想想,又觉得他的话不无道理,你索性也就耐着性子等风头过去。

    可你还是感觉得到,他在刻意的疏远。

    如今你住在重华殿,虽说与养心殿相距不远,皇上也准你同往常一样出入,但左右还是不如之前方便。

    这天你借着来养心殿给皇上请安的由头想看看进忠,正巧如懿在里头。

    “朕刚还和如懿说起你”皇上笑着让你起身,“说是这几日没来养心殿,好像缺了点什么似的”

    “从前都是秀妍和李玉伺候皇上,现下单剩他一个人侍奉皇上左右,皇上觉得有些别扭也是情理之中”如懿起身,迎了你两步。

    “那姮娩可更得多来”

    你和如懿行了个平礼,她便拉着你的手,让你在榻上坐下。她笑吟吟的瞧着你,问你,重华殿里一切可好,吃的用的可还合心。

    如懿的态度亲昵,语气也温柔。她的目光和与当初身为奴婢的你对视时并无半点差别,还是一样的情真意切。

    见她这样宽厚,这段时间因周身变动太多而悬着的心瞬间得到了抚慰。

    “一切都好,多谢娴贵妃挂怀”你弯了弯眼眸回答道。

    其乐融融的氛围还没持续太久,李玉便从外边进来禀告玉氏一族递来消息,说是世子新承王位,却与王妃发生龃龉,逼得王妃羞愤自杀,如今惹得物议如沸。

    “朕记得,这个玉氏王爷的王妃可是他的发妻”皇上闻言猛的拧了眉头,“岂有此理,不能善待发妻,就是无情无义,还逼着发妻自尽,可以说是不配为人”

    你听皇上这番话,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如懿。你见她神色似乎也有些愤懑不平,不禁暗叹。

    “这件事情,不要让嘉贵妃知道,让她好好生产”

    李玉应声,快步退出了养心殿,将皇上的旨意传达出去,尽快将玉氏新王爷押解入京。

    “如此说来,嘉贵妃也就这几日就要临盆了”

    你用询问的眼光看向如懿,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才收回目光,垂头敛目。


    启祥宫外,魏嬿婉带着一众宫女太监和玲琅宝物,却又在嘉贵妃那碰了一鼻子灰,眼下正气冲冲的走在回永寿宫的路上。

    “炩主儿”

    魏嬿婉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停下脚步抬头一瞧,进忠手里提着食盒站在宫道一侧,勾着一丝笑意看着她。

    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莫非他知晓自己要去见嘉贵妃,所以特意在这里等着自己?

    魏嬿婉就算强压了压心里的火气,出口的话还是带着些羞恼。

    “你怎么在这里”

    进忠也没在意,他走近两步,单膝跪下行了一个标准的宫礼。

    “奴才给炩贵人请安”

    魏嬿婉刚在嘉贵妃那说是奴婢出身不配来启祥宫问好,当众被下了面儿。如今看进忠这么规规矩矩的行礼,心里那股烦闷和憋屈也缓和了不少,随即语气也柔了些,“进忠公公请起吧”

    进忠起身,上下扫了几眼面前的人,脸上带上了淡淡的关切之意,“这大热天儿的,炩主儿脸色不大好”

    魏嬿婉原本因进忠的到来略略舒展开的眉毛又立刻皱紧了。她迈过一道门槛快步上前了几步。进忠心领神会,也跟在她身后,离后面的奴才们远了一些。

    进忠低沉着嗓音,带着笃定的语气,慢条斯理的开口,“瞧您这神色,是又被启祥宫那位给挤兑了?”

    魏嬿婉斜了他一眼,冷着脸,“想讨好嘉贵妃,连个机会都没有”

    “您上次去启祥宫的事儿您忘了?”进忠提笑得意味深长,“若不是固伦长公主及时赶到救场,只怕您又要平白受欺辱了”

    魏嬿婉闻言不屑的哼了一声,“那个女人,也就是仗着皇上的宠爱和她母族,想着法的对本宫羞辱”

    “她嚣张,也是有资本的”进忠摇了摇头,轻笑了两声,“人家纯贵妃就知道,恩宠不多不要紧”

    魏嬿婉见进忠停下步子,也站住脚步等着他的下文。

    “能生就行了”

    “那生孩子这事儿本宫能有什么别的法子,本宫依着舒妃的坐胎药喝了这么多时日一点也没有见效”

    “奴才捧您上来,可不是看着您发愁的”进忠挑了挑眉,略带暗示,“自个儿不成就得想法子寻得别人的帮忙”

    魏嬿婉明显的顿了顿,才回过味儿来。

    “册封礼之后本宫是天天都往重华殿跑,却一直都受着搪塞之语”魏嬿婉攥紧了手中的手帕“从前同样是宫女倒没觉得有什么,如今她摇身一变成了公主,岂不是看不上本宫这身份低微之人”

    “眼下还有一件要紧事儿”进忠靠得更近了些,“刚奴才看师父急匆匆的去派人…”

    “炩贵人”

    身后的一道声音,让魏嬿婉继续前行的脚步蓦地停住了,转身去看,发现你和进保正从后面朝她走过来。



关于剧情细节的一点点小meme:

有姐妹在评论区里说秀妍的身世有一些逻辑不通的地方,我怕大家也有同样的疑问,就再正文里复制粘贴一下我回得评论

关于为什么当年雍正带秀妍回来不直接给她公主的名分,一直到乾隆登基好几年了还让你当着宫女这件事,我本来是想在文里跟大家解释的明白的,可这又得浪费好多个章节才能说得清楚,感觉大家应该不是很care细节,还是想多看点剧情和进忠,就想含糊过去了(o^^o)不过感谢这位集美,给我这个机会把这个奇怪的点解释出来,看的这么细致我好感动🥲

我这么考虑的,嬛嬛愣是从如懿手里把嫡福晋的如意抢回来了,照她当初在后宫独大的架势,一切不利于她的事她指定不可能让她发生。秀妍和乾隆的生母是最底层的宫女,她收了乾隆做自己的孩子,不可能让别人知道他还有一个妹妹,因为这会给嬛嬛带来不利传言,她和乾隆之间会产生很大的嫌疑。可话又说回来,雍正知道他是秀妍生父,不可能留她一个孩子流落在外,可带回来肯定是和嬛嬛商量过了,嬛嬛“好言”劝告要大局考虑,不能让别人知道你的身世,雍正也不愿太过委屈你,只能随时随地把你带在身边护着,可没几年就驾鹤西去,只能写进遗诏。嬛嬛在他驾崩之后肯定会比乾隆先看到里面内容,搞一个去掉部分内容的假遗诏对她来说很容易

如果有姐妹看到这想问:啊?嬛嬛有必要跟一个小丫头片子过不去吗?

我是觉得,乾隆是皇子,虽然当初雍正不拿正眼看他,可也是有当皇上的可能,对嬛嬛来说有价值。可秀妍对她来说不但没有价值,还会让乾隆这个香饽饽和她有嫌隙,她巴不得你滚的远远的╮(╯▽╰)╭

大家都看过如懿传,乾隆登基之后就开始反抗嬛嬛一党,嬛嬛这时候更不能给他明着翻脸的把柄,也就一直没把真正的遗诏内容说出来

现在不说不行了,乾隆要乱lun啊喂!(((o(゚▽゚)o)))于是剧情就这样有些让人??的发展出来了


如果大家对剧情的一些点还有觉得奇怪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指出来(^з^)-☆




评论(6)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