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27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27


    她面露惊色的看了进保一眼,又看了看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见她刚才讲的话,只勉强的扯出一抹笑意,俯身行礼,“给长公主请安”

    姿态礼数,皆是无可挑剔,看来平时没少在礼仪上下功夫。

    “奴才给长公主请安”

    进忠没想到会在宫道上碰见你,眼神微微有些复杂。他也不敢确定你有没有听到他和魏嬿婉刚刚的对话。虽然有意引导魏嬿婉去寻求你的帮助,终是不想让你知道的过于刻意。

    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跟在你身后的进保,叫他还是那副唯唯诺诺的老实样子,不屑的同时,心里也还是有些不舒服。

    毕竟在你面前他这些年都是装出的一副厚道恭敬的模样,比不得进保,生来就是这个性子。

    他觉得你喜欢这样的。

    多日未见,进忠似乎又清减了许多,脸上的轮廓越发的分明。

    真是会惹你心疼。

    你特别想和他大大方方的表达自己的心情,问他为什么要刻意与你疏远,可不知怎么的,脑海中浮现出刚刚他冲着魏嬿婉露出得笑意,你心中一动,话到嘴边,忍不住就转了个弯。

    “刚刚在养心殿就奇怪没见到进忠公公,原来是在这和炩贵人叙话”你微笑着,转头看向进忠,“是在聊些什么呢”

    “啊…没什么”魏嬿婉连忙回答,脸色略显苍白,忙解释,“只是天气闷热,刚路上正好碰到进忠公公,就问了问皇上今日是否有空,臣妾去给皇上呈一碗消暑绿豆汤,方才聊了两句”

    “这天是愈发的燥热,眼看就要入伏了”你抬手摸了摸额角不存在的汗水,轻声细语的应和着魏嬿婉,“这儿倒是离永寿宫近”

    进忠见魏嬿婉还楞楞地站在那不知道接话,暗暗翻了个白眼,朝你行了一礼顺便提点她。

    “那奴才就不打扰公主和炩贵人小聚了,养心殿还有差事,奴才先行告退”

    说完偏头瞥了魏嬿婉一眼。

    进忠走后,魏嬿婉才回过神来,忙侧头看着你,目光闪烁,带着隐隐期待之色。

    “公主…天气闷热,赏脸随臣妾去永寿宫小坐一会避避暑,用点薄茶,可好?”

    可算是上道了,你替进忠舒了口气。

    “贵人盛情邀请,那本宫就去叨扰叨扰”

    

    刚你在宫道上打断了进忠的话,为的就是不让魏嬿婉去作弄嘉贵妃的这一胎。

    嘉贵妃这人虽然狠辣,可稚子终归是无辜的。

    “嘉贵妃这一胎也快要生了”你接过春蝉奉上来的龙井,用盖子撇了撇浮沫,“当真是个有福气的”

    魏嬿婉闻言垂眸,低声喃喃:“这几年臣妾在宫里也没少喝安胎药,可就是不见喜。若是能够早早诞下麟儿,或许就不必受那么多苦楚了”

    “贵人不要太过伤怀”你吮了一口清茶,“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说不定停一停,你便心想事成了”

    魏嬿婉点了点头,突然又抬头望着你,眼神灼灼,仿佛下了极大的决心,“臣妾斗胆,想请求公主一件事。”

    “何事?”你放下杯盏,温柔的注视着她。

    太好了终于进入正题了,弯弯绕绕的把你的耐心都快磨没了。

    “臣妾希望能借公主之力,让臣妾能够尽快诞下皇子”

    “听你这么说,是心底里已经有了法子了”你把背靠在软塌上,眉梢微微扬起,带着些漫不经心,“那不妨说说看,究竟是什么办法?”

    魏嬿婉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你,唇畔勾出一抹笑容:“其实并不难,臣妾听闻您当初在养心殿的时候,和凌大人私交甚好,只需公主在凌大人面前美言几句便可,而且…”

    “而且什么?”你冷不丁的打断她。

    魏嬿婉被噎了一下,却仍旧硬着头皮,半响才缓慢而坚定的吐出四个字:“只此一次。”

    “哦?只此一次?”你重复着这四个字,忽而笑出声来,“该说炩贵人是胆大呢还是有魄力呢,这种掉脑袋的事儿也肯说与本宫听”

    “臣妾既敢如此说,就是已经做好准备。”魏嬿婉咬紧牙关,像是豁出去一般,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你,“只要能让臣妾诞下皇子,哪怕只有一丝希望,臣妾也愿意尝试。”

    “呵…”你轻轻一笑,“那依贵人的意思,进忠公公也是知晓此事的是吗”

    魏嬿婉想到进忠那张脸,似乎有些忌惮,“没…进忠公公不知”

    “那还好”你低头小声嘀咕,随机叹了口气,对魏嬿婉开口,“这法子绝不可行,如果你迈出这一步,凌大人会有生命威胁,你要考虑到这一点”

    “再等两天”魏嬿婉似乎还要说些什么,你伸出手,制止了她要讲出口的话,“眼下你先拢住皇上的人,之后你且等机缘,本宫会来知会你”

    

    因着金川战事僵持不下,举国不安,皇上也一直郁郁寡欢,于是让安吉大师入宫为边地战事祈福。

    嘉贵妃见如懿封了皇贵妃,连安吉大师都赶来巴结,十分气恼。

    贞淑在一旁扇风添油,“也是,他们一男一女,无事献殷勤,谁知道会做什么事”

    嘉贵妃听后若有所思,冷哼了一声,“怕不是要坏了皇室血脉”

    这边安吉大师祝祷完毕,皇上称前朝有事便先一步回养心殿。身边如懿没注意脚下,身形不稳险些摔倒,正好你在身边,还没等你握上如懿的胳膊,安吉大师却抢在之前扶了她一把,“皇贵妃娘娘可千万要当心”

    殿中挤满了后宫的妃嫔,不少人都将这一幕看在眼里了。你悄悄挤过去,挡在如懿身前,压低声音道,“皇贵妃娘娘近几日身子骨似乎不是很清爽,对宫外之人向来是保持距离,大师莫要觉得有所冒犯”

    安吉大师闻言,后退两步恭敬地躬身应是,随即为如懿送上供香,并告诉她可以佩戴七宝串珠,以增祥和。

    “谢谢你啊秀妍”如懿和你走在回宫的路上,她笑了笑,“若不是你过来解围,怕是这后宫又要徒增烦乱了”

    “我倒不是那种把礼教挂在嘴边之人”你闻言只是摇了摇头,“只是娘娘位高,多少双眼可都盯着呢,不得不谨慎些”

    宫中突现刺客。

    皇上在启祥宫提了一句如懿整日去安华殿祈福之事,嘉贵妃便迫不及待这个打压如懿的好机会。

    她让贞淑前来,贞淑拿出一串手串,称自己曾经偶然见到如懿与安吉大师举止亲密,窃窃私语,随后大师还将手串亲自戴在如懿手上,以作定情之物,同时还在追捕刺客的侍卫那里得到了一封神似如懿字迹的情书。

    皇上把如懿召来,如懿自是一概都不知晓。她想着请你过来做个人证,可终究还是没能开口。

    后宫纷争不断,她不想把你给卷进来。

    嘉贵妃称信件上提到了惢心,不如将惢心送入慎刑司审问。

    如懿知道上次你进慎刑司是受了多么大的皮肉之苦,身上的伤养了好几日方得痊愈,才不过两天,身子就瘦了一大圈。

    “皇上”如懿自进了启祥宫,一直都是坐在软塌上的,可如今事关惢心,她起身跪下,“如今事情尚未查明,臣妾以为不必牵扯慎刑司”

    “皇贵妃,你先下去歇息吧”皇上抬头看了如懿一眼,又低下眼眸把玩着手里的串珠。

    如懿一刻都不想再多呆,行了一礼就出了内殿,李玉在后面跟着送她。

    惢心在外面等的心慌,见如懿和李玉出来赶紧搀扶上去。

    “主儿,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本宫哪里会知道,真是荒谬”如懿吸了一口气。

    “那天主儿身边不是还有固伦长公主在吗”惢心皱着一张小脸,“奴婢去请公主替咱们作证吧”

    “别了”如懿加快了脚步,想着赶紧出了这窒息之地,“回宫再说”

    “皇贵妃娘娘小心身子要紧”李玉跟在旁边,“惢心,小心送娘娘回宫”

    身后凌云彻离得不远,也是听到了她们的对话。

    “如今皇贵妃娘娘这件事怕是不能没有公主出面”凌云彻小心的看了一眼启祥宫内殿方向,低低地在李玉旁边开口,“李玉公公您和公主交情最好,公主看在您的面子上定会出手相助”

    “无论公主愿不愿意作证都不打紧”李玉犹豫片刻,点了点头,转头对凌云彻说道,“她的主意最多,定会有更好的法子”




后面你和进忠的交集会少了一些,专注推动剧情发展

相信秀妍和进忠!

评论(13)

热度(2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