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28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28


    内殿里就你和李玉两个人。多年的挚友,你也不想拘泥于礼数,就干脆让李玉坐到了你对面的软塌上说话。

    “如今此事闹的流言纷纷,必须将此事明着查问,才能镇住传言”

    你在重华殿里走来走去,一边踱步还一边对坐在旁边的李玉念叨着。

    “那人到底死没死?”

    “宫女艾儿在大庭广众之下喊出诬陷皇贵妃的话,无论真伪都一并收押在慎刑司了,目前还不能让她死”

    李玉心里也是上火,如今物证已经齐备,人证又只有惢心一人。

    你与他是多年的搭档,这份情谊李玉知晓,也就不搞拐弯抹角那一套,所以他一来就说明了想请你出面,作第二位人证。

    “这件事我出面也解决不了根本”你停下脚步,望向李玉摇头回答道:“你若是找别人做人证,恐怕效果也不及我,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如懿自己证明自己的清白,才能真正让皇上信任,让后宫信服”

    你又补充,“要不就算暂时压了下去,某些有心之人必定还有后招,到时我这条路就没用了”

    “皇上看中皇贵妃娘娘,可惢心是唯一的人证,又是皇贵妃身边人,若是查问惢心,必将用刑”李玉知道你说的在理,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怎样让如懿洗脱嫌疑,让惢心免受慎刑司之苦。

    “惢心那边你放心”你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放宽心,“过两天就是万寿节了吧”

    李玉竟一时不知你突然提起这个做什么,便点头应是,随即听你继续道,“到时候,宴会结束之前,你去养心殿里把皇上藏起来的那串手串找出来”

    “你是想…”李玉终于露出了个笑脸,似乎明白了。

    像是一种多年来养成的默契,你和他交换了个眼神,无言之间,明白了彼此的想法。


    万寿节之日,皇上仍被如懿的事所困扰。如今惢心在慎刑司里并未招认,却因着你的出面和皇上打感情牌,诉说当初自己在慎刑司里受的委屈和苦楚,利用皇上的愧疚,也没人敢对她太过分。

    正是僵持不下的时候。

    这几日,魏嬿婉在永寿宫里没干别的,光磨练如懿的字迹了。万寿节当天,你让魏嬿婉在宫里亲手仿照如懿的笔迹写了一个寿字,作为给皇上的万寿节礼物。

    “这…能行吗”魏嬿婉有些害怕,小心翼翼地询问你,“万一皇上动怒了可如何收场”

    “你放心”你拿起内务府加急裱好的那个字,仔细端详,不得不在心里夸魏嬿婉一句学习能力强,果真学了个九成。

    “你这礼物是很扎眼,可到时候皇上的注意力就不会集中在你这个小插曲上了”

    “等着皇贵妃有朝一日沉冤得雪,一会记得你今日的情分”你把这幅字卷起来,慎重的放入盒子里。


    宴会上,海兰收到了如懿送来的贺寿之物,盒子外面还写着“琴笛谐相奏,桃李笑迎春”两行字。打开盒子,看到如懿准备的寿桃和点心,看出了有不妥之处,海兰掰开,发现了里面的手串,连忙命人去请凌云彻。

    凌云彻这边也早就受了你的嘱咐,他把手串交给李玉。

    李玉和坐在宴会位置上的你对视一眼,朝你点了点头,留进忠在宴会上守着皇上,自己借口送太后回宫,小跑着回了趟养心殿,把凌云彻送来的那只手串放回皇上藏物之处。

    皇上在这边瞧见如懿的位置空着,心里很不是滋味。

    “诸位,朕乏了,先回养心殿了,你们各自尽兴吧”

    此话一出,海兰,凌云彻,魏嬿婉,进忠四人统统把目光投向你,你也不避讳,反而微微一笑,示意他们安心。

    你从座位上站起来,对皇上行了一礼。

    “各宫娘娘们给皇兄准备了不少万寿之礼,不知臣妹是否有这个眼福,能欣赏一二”

    皇上见是你开口,脸色缓和点头道,“好啊,那朕倒要看看你们都准备了什么”

    几位娘娘的礼物千篇一律也就是往年那些东西,皇上似乎也看腻了,只淡淡的扫了一眼,最后将目光落到了魏嬿婉的身上,她正端坐在席间,神态恬静,倒和平日里不太一样。

    “炩贵人,你带来的是什么?”

    魏嬿婉闻言,款款起身,走到皇上跟前,轻启朱唇,“回禀皇上,臣妾的礼物比不上各宫姐姐们的华贵大方,臣妾自己亲手书写了一副寿字,献给皇上”

    “哦?”

    皇帝接过进忠呈上来的卷轴,展开,仔细端详了一番,眉毛紧紧的拧着,表情似乎有些不悦,“你这一手书法倒是和皇贵妃颇为神似”

    皇帝这般说,众人也不由看向魏嬿婉。魏嬿婉的脸色微变,但也只是一瞬,很快又恢复如初,依旧温柔谦恭,“皇上谬赞了,臣妾哪里有胆量敢和皇贵妃娘娘相提并论呢,只是平日里就十分钦佩皇贵妃的书法,这才略学一二”

    皇帝没有说话,只是若有所思的把目光移向别处。

    “皇上”你起身离席,走到魏嬿婉身边,对上座的皇帝躬了躬身,“看来只要有心,任何人都能模仿别人的字迹”

    “也是”进忠欠身,转过身来对皇上,“皇上,炩贵人的礼物当真是用心了”

    皇上盯着手中的字瞧着,一时间也没了声响。他抬眸,深邃的眼睛盯住魏嬿婉,“这个礼,的确很好”

    皇上虽然这样说,可是表情严肃,看不出喜怒。魏嬿婉跪伏在地,低垂的眼睫遮住了瞳孔中一闪而过的慌张。

    这时李玉从宴外赶了回来,你们两人对视,他冲你点了点头,看来一切顺利。

    皇上让李玉拿起这幅字,随自己回了养心殿,留下进忠处理宴会事宜。


    在你和魏嬿婉回了位置坐好之后,海兰担心如懿在翊坤宫里难过,也就先行告退了。这场宴会的高潮落幕,也没什么趣味了。

    进忠把海兰送出殿外,又走了进来。他先看了魏嬿婉的方向一眼,随即转到你这边,“师父刚才去取手串了”

    你点了点头,心领神会,“可能这时候皇上已经回养心殿拿到手里了”

    “这么做还是太过冒险了”

    你偏过头去瞧着站在你身后微微欠身的他。

    “在担心我,还是魏嬿婉的前途”

    这段时日后宫事情太乱太杂,你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极其敏感的状态,如今心底里那股邪火正呼之欲出。

    你也不想把火撒在他身上,可你见他这副清清淡淡的样子就难以自持。

    进忠听了你这话也是一愣,在这种场合上,当着后宫家眷的面,他自然不能失了皇上的面儿,只是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一下。

    他刚要开口,就被魏嬿婉打断了。

    只见魏嬿婉迈着步子凑到你位子旁边。见她来了,知道是有话想要单独和你说。

    “进忠,天色晚了,我和炩贵人结个伴,先行回去了”

    “嗻”进忠应声,眼神落在你身后的进保身上,“进保,好生送长公主回去”

    进保扶着你,陪同魏嬿婉一直走到殿外偏僻处。

    “如此看来,嘉贵妃这次怕是完蛋了”魏嬿婉走在你一侧,声音压得极低,“这样一来,臣妾倒觉得皇贵妃胜券在握”

    “胜券在握谈不上,我只是希望嘉贵妃能够至少保全了自己的性命,毕竟肚子里还有皇嗣,再说这件事总要有个了结”

    如今玉氏王爷虽然有逼死发妻的罪名,可势力还是不容小觑,一时半会还奈何不了嘉贵妃。

    “收起锋芒,跟紧皇贵妃,才是明智之策”


    你们几位配合得当,让如懿沉冤得雪,李玉激动得叫上凌云彻,找上江与彬把惢心从慎刑司救了出来。

    江太医给惢心处理完了伤口,向如懿禀告只是受了些许的鞭刑,总体来说很好治,并不会落下什么病根。

    你听如懿这么跟你说之后,心里只觉得庆幸,若非你及时阻止,恐怕惢心也是难逃腿疾厄运了。

    皇上让李玉传旨六宫,嘉贵妃肆意妄为,不敬如懿,降为嫔位,禁足于启祥宫思过。

    皇上知道如懿和惢心受了委屈,可此番只是不愿让如懿受任何非议,此事不光是如懿的清白,唯有这样,才能让如懿成为自己的皇后。




感觉剧情进入了瓶颈期,可能会时不时断更🥲

家人们稍安勿躁 我爱你们(*^3^)

评论(7)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