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29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29


    “只要皇上深信不疑,流言蜚语撼动不了臣妾半分半毫”

    “朕也是为了你好啊”皇上双手扶上如懿的胳膊,柔声道,“不要再怨朕了,好不好”

    如懿闻言低下了头,她不知怎么的,不想去看皇上的眼睛。

    “皇上,臣妾想为惢心许一个好人家”如懿收拾了心情,重新抬眸对上面前之人的眼睛,“太医院的江与彬曾向臣妾求娶过惢心,还请皇上成全”

   皇上哈哈笑着,拍了拍如懿的手,“这惢心啊,衷心可嘉,朕大可许她一个御前侍卫,只怕这太医对她的前程没什么帮助啊”

    “江与彬和惢心是两情相悦”如懿咬了咬嘴唇,终于鼓起勇气说道,“把惢心交给她的心上人,这样臣妾也算是尽到一个主子的责任”

    “那好吧,朕就许了他们俩”皇上牵起如懿的手,温声道,“如懿,此事之后,没有人再会质疑你,朕会陪着你,一直走到皇后的宝座之上”

    如懿闻言,眸色沉了沉,跪下,“皇上,臣妾的一切自有皇上安排,可臣妾,并无继后位之心”

    皇上拧了拧眉,似是没想到如懿会说出这句话。他弯下腰,把如懿扶了起来,“朕的心中,除了你,没有第二位皇后的人选”


    你倚靠在榻上,貌似听见远处有喧闹之声,便起身,快步出了重华殿。

    进保拿起殿内的披风,追着你出去,给你披上。

    “最近入了秋,天气愈发凉,公主要小心身子”

    “我听见不知哪个宫有喧哗声”你扶上进保的胳膊,拉着他往外走,“走咱们去看看热闹”

    进保知道你这八卦脾性,也就摇摇头由着你往外窜。

    “你们好大的胆子!给本宫站住!”

    你和进保顺着声音刚溜达到启祥宫附近,就听见嘉嫔在里面吵嚷着,赶紧溜到宫墙一处隐蔽的地方偷看。

    “李玉!李玉!”嘉嫔嘶哑着嗓子喊着李玉的名字,可李玉脚下的步伐更快了,他从正殿快步出来,头都不给嘉嫔回一个。等嘉嫔追出正殿,李玉才猛地转身,把她拦在了门口。

    “嘉嫔娘娘”李玉举起双手拦住要追出来的嘉嫔,“奴才奉旨,带走两位阿哥”

    “本宫到底做错了什么,皇上要让本宫母子分离!”

    李玉觉得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脸上讽刺的笑根本收不住了,他讥讽的开口。

    “让您母子分离的不是皇上”李玉挑眉,“是您自个儿”

    李玉身上那总领太监的气势全开,显然是压制住了欲要撒泼的嘉嫔。

    “您好好保重身子,等龙胎一落地,也要立刻被送去撷芳殿。再说了,就算您护得了阿哥,您护得了身边的贞淑吗”

    嘉嫔一脸心如死灰,面色铁青魂不守舍的看着李玉张张合合的嘴。

    “贞淑即刻就会被送回玉氏,您呐,好好地闭宫思过吧”

    李玉说罢,头也不回的出了启祥宫,完全不管身后瘫倒在地神色痛苦的人。

    

    “嘉嫔落到这般下场也是自作孽不可活”你听似乎没了争执之声,回过头去和进保吐槽,“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进保没答你的话,他拿眼偷偷瞟了你身后,随即低下了头。

    “秀妍,你在这干什么呢”

    你一个回头就看见李玉拿着拂尘站在你身后疑惑的看着你。

    “咳咳,我寻思来看看李玉公公当差有没有偷懒”你清了清嗓子,装作若无其事的起身,哪知道蹲久了腿麻,差点摔地上,还是李玉和进保一左一右的把你架了起来。

    “出门在外注意仪态,还当自己在养心殿无法无天呢”李玉嗔怪的说教你,还不忘瞪进保一眼,“师父平常说的全浑忘了,怎么伺候主子的”

    “你可别再说他了,进保做事利落的很”你见身后之人把头恨不得埋胸里那样,不忍再看他挨批,“那厚道踏实的劲儿可是学了你的七八成”

    “你呀,就护着他”李玉用拂尘轻轻戳了一下进保脑袋上的帽子,“他这样不温不火的憨厚样跟着你,让我怎么放心得下”

    李玉看了你一眼,眸色有些许不自在。

    “如果当初是进忠跟了你…”

    你的笑凝在脸上,有一瞬间的落寞,却又很快嘻嘻闹闹的掩盖过去。

    你伸手捂住进保的耳朵,装作凶悍的样子数落李玉,“怎么能在我们进保小可爱面前说别人好话讲他的坏话!真是个坏蛋师父!”

    进保惶恐你捂着他耳朵的双手,他不知所措的想要抓住你的手腕让你放手,可又不敢逾矩的触碰你,那手足无措抓耳挠腮的囧样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

    除了在不远处盯着你们的进忠。

    他看见你的手伸向了进保的脸,轻轻的摸上他的耳朵,而进保没有拒绝的意思,还想扶上你的手腕。

    他微怔。

    忽略掉内心的酸胀感,他狠命的转过身去不再去看。

    在他眼里,那样亲密的行为,像极了一个宠溺丈夫的新婚娇妻。

    他忽然想到了刚入宫时候的自己,想到了自己在宫中被冷遇孤独包围的那段岁月,想到了自己提着宫灯去冷宫寻你的夜晚,想到了你出慎刑司后醒过来那个夜晚自己在你的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进保现在享受的东西本应该是自己的。

    他缓缓握紧拳头,目光阴狠,如毒蛇一般。他一步一步往回走,走到一半,他停住了。

    他望着远处永寿宫的牌匾,目光渐渐变得坚定而决绝,他迈开长腿走了进去。


    嘉嫔到底还是从魏嬿婉那知道了王爷的事。如今正在养心殿门口一个接一个的磕着头,求皇帝网开一面。

    巧的是,今日你正好在养心殿让皇上教你品画。说是这么说,其实你就是想亲眼看看历史上的乾隆是怎么把一副名作盖满自己印章的。

    进忠就站在她三步之处,低眸看着额头已经鲜血淋漓的嘉嫔,表情里透露着愉悦。

    “皇上,皇上”嘉嫔的哭声撕心裂肺。她仰起脸望着内殿,盼望着皇上听到她磕头的声音能出来见她一面,“王爷行为有失,但请您饶了他吧皇上”

    皇上在内殿眉头皱了起来,他和你对视了一眼,看着面前禀告的李玉,有些愠怒之色,“谁告诉她这些的?”

    “如今玉氏王爷已经进京”李玉自己心里也纳闷,小心翼翼地看了皇上一眼,“这事怕是瞒不住了”

    “姮娩,你去告诉她”皇上深吸一口气,压制住怒火。他吩咐你,“她现在不是嘉嫔了,降为贵人。要再发疯,就再降一级,直到降为庶人为止”

    金玉妍听完你传的口谕,登时不敢再出声,只是用怨怼和不敢置信的目光瞪着你瞧。

    “嘉贵人,如果本宫是你,就会识时务的安分守己,不再给自己母族火上浇油”

    你站在她面前,淡漠地扫了她一眼,抬脚正要走进去。

    金玉妍看着你的背影,指甲陷入手掌,却毫无察觉,“我怀着皇上的龙胎…皇上不会这么对我的…皇上不会这么对我母族的…”

    “是你母族王爷逼死自己的发妻”你闻言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她,“是他自己作孽,你又何必非要引火上身”

    金玉妍听罢就伸长了胳膊去抓你的衣摆,进忠反应快,他不敢碰有龙胎的嘉嫔,下意识迈出步子,把你往身后一挡,躲过了她伸出来的脏手。

    “奴才送嘉贵人回启祥宫”进忠心里嫌恶的紧,面儿上不显,朝瘫坐在地上的金玉妍躬了躬身子,“皇上也说过了,无事您不必再出来了”

    金玉妍突然腹痛难忍,看那样子怕是要临盆了,她惊呼出声:“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奴才这就派人通知太医,您且忍耐片刻”进忠连忙招呼小太监去宣太医,又让旁边的小宫女小太监把嘉贵人架起来送离养心殿。

    看着金玉妍忍着撕心裂肺的疼痛也要呼喊着皇上饶了她母族,进忠眼角滑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鄙夷。

    你瞧这女人多么愚蠢,明知道这样的结局也不肯认命。

    进忠把那目光从金玉妍那收回来,又落到了你身上。

    你身上的气息让他的心平静了下来。他觉得似乎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离你如此之近了。

    “进忠,你说,嘉贵人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呢”进忠的目光虽然短暂的移开了,却并未逃脱你敏锐的捕捉。




评论(12)

热度(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