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32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32


    “主儿…是为凌侍卫心烦吗”春蝉扶着魏嬿婉的手,一步步向御花园的高阶凉亭上走着,“如今您都封妃了,别总想着他了”

    “春蝉,你说他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本宫的一席之地”

    她一想到刚刚凌云彻对自己那副冷漠的表情,就觉得心里一阵抽痛。可她俩谁都没发觉,一墙之隔,进忠就在墙洞的另一边,冷着一张脸,目睹了刚刚发生的一切,现下也把她和春蝉的话听了个十成十。

    虽然有些距离,但听清楚两人之间的对话还是绰绰有余的。更不用说凌云彻在听到魏嬿婉提起你的时候脸上的表情,进忠自是看了个清楚。

    他在等魏嬿婉上凉亭。

    “本宫何尝不知道,可是看着他对本宫这么冷淡,对秀妍那丫头那么体贴,本宫心里就是不痛快”

    春蝉听到魏嬿婉又提起凌云彻的事,心里知道在宫里明目张胆的谈论侍卫会引祸上身,还是连忙回话,“主儿您别担心,凌大人只是与您身份有别,大庭广众之下不敢与您多亲近而已”

    魏嬿婉轻叹一声,摇了摇头道:“罢了…”

    “奴才给炩主儿请安…”

    魏嬿婉被突然出现的进忠吓了一大跳,身子惯性的往后撤了两步才堪堪稳住身形。

    就在进忠从跪姿起身的这段时间,魏嬿婉赶紧扯出一副笑着满满的脸,稳了稳心神,开口。

    “进忠,你怎么会在这里”

    “奴才替皇上去庆嫔处传旨,远远的看见炩主儿和凌大人叙旧,不敢上前打扰”

    进忠勾着唇,拖着他那阴柔的声调,一板一眼地回答,语调平缓,没有半点波澜。

    “这不在这候着您呢吗”

    魏嬿婉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头,有些惊疑却很快用一副轻松的姿态望着进忠,“你看错了,本宫和他叙什么旧”

    “别瞒了”进忠伸手抚了抚袖摆,抬眼看着魏嬿婉,一双狭长的凤眸微微眯起,嘴角挂着的弧度更加邪魅。

    “您和凌云彻的旧情奴才知道,看您刚才的样子怕是心里还惦念着他吧”

    魏嬿婉听他这么说,忍不住暗骂,脸上那副装出来的表情也僵了下来。

    她狠狠瞪着进忠,“本宫有什么好惦念他的”

    “那就好”进忠用一副痛心疾首忧心忡忡的样子看着她,语气里也明显能听得出一些担忧之色,“奴才是怕您和凌大人旧情复燃,固伦长公主那边对您可就不那么热络了”

    “你什么意思”

    “哦对,忘了告诉您,不光是奴才,固伦长公主也早就知晓”进忠继续开口,“还记得当年您送她香囊的事儿吗”

    香囊,又是香囊。魏嬿婉痛恨自己为什么要送给你那个香囊,这么多年成为她心里的一根刺。进忠话里话外就一个意思,凌云彻和你两个人暗通款曲,凌云彻之所以对她不冷不热不理不睬,分明就是你在其中横刀夺爱。

    “如今凌大人在重华殿那是过的风生水起,保不齐哪一天固伦长公主在皇上面前进言,凌大人得了脸,难保会不会谗言…”进忠压着声音凑到魏嬿婉跟前,“奴才是怕炩主儿您在长公主那的路彻底被凌云彻给断了”

    “万全之策…”进忠顿了顿,紧紧盯着魏嬿婉的双眼,“还是除了他为妙”

    “他不敢!”魏嬿婉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怒目圆睁的猛的拔高嗓门。

    “瞧您”进忠就猜到她会是这个反应,忍不住嗤笑出声,“奴才只不过刚说了一个对策您就急成了这样”

    魏嬿婉反应过来自己失态,尴尬的扯出一个笑容,“凌云彻在固伦长公主那里当差,如今正是公主眼里的红人,要除掉他,怕是难过她这一关吧”

    “是吗”进忠隐晦的笑笑不再接茬,“听闻这几日准葛尔内乱不断,达瓦齐似乎要求娶大清嫡出公主”

    进忠突然换了个话题,魏嬿婉一时脑子跟不上没听懂。

    “既然炩主儿舍不得动凌大人”进忠见她迟钝,故作无奈的叹息一声,“那再想别的法子也未尝不可”

    进忠伏了伏身子,道一声告退。在与魏嬿婉擦肩时,他轻轻的开口。

    “炩主儿一向聪慧,奴才相信您知道该怎么办”


    十阿哥的病发的凶险,意欢心急如焚,也不顾平日里最看重的端庄得体,在侍女搀扶下跑来养心殿,推门就要进。

    “舒妃娘娘!”李玉眼疾手快的拦住她要推门的手,“皇上正在里面议事,谁都不能进入打扰的”

    意欢闻言,膝盖一软跪在宫前,对着紧闭的门,哀哭出声,“皇上…求您恩准,让我出宫去吧,咱们的十阿哥快不行了…”

    李玉弯着身,伸出手臂将意欢拉起来,劝慰道:“娘娘,十阿哥吉人天相,肯定不会有事的。如今就算太后,也见不到皇上,国家大事要紧”

    “太后…”意欢让李玉一句话顿悟过来,像是突然有了主心骨。她颤抖着嘴唇呢喃着,“对…还有太后…”

    见意欢小跑着远去的背影,李玉这边也是说不出的无奈,可也只能叹了口气。

    

    进忠离开后,魏嬿婉这边一直在凉亭上坐立难安。自己如今的身份只怕还吹不得那枕边风。

    这可如何是好。

    怎么才能让秀妍离凌云彻远些呢。

    远远的,魏嬿婉好像看见意欢从养心殿方向小跑着出来,如今已经立冬,寒气袭人,可她脸上挂着汗珠,显得十分焦灼。

    魏嬿婉连忙站起来往凉亭下走,迎面故意让意欢撞到了自己,吓得她惊呼出声,随即捂住胸口,

    “舒妃姐姐这是怎么了,怎的如此急慌”

    意欢喘息不止,抓住魏嬿婉的衣袖,根本不想费功夫多和她周旋,只想着能快点去慈宁宫,“我要去找太后”

    一听到太后,魏嬿婉心里似乎有了主意。

    “臣妾陪姐姐一同去”


    慈宁宫里,意欢跪在地上,恳求太后能恩准她将十阿哥接回宫里医治。

    “太医说,十阿哥的病只要天暖些就会好,可如今还未进冬至,孩子的病非但不见好反而更重了”意欢泣不成声,“臣妾身为人母怎么可能不心疼…”

    太后瞪了意欢一眼,抬手让福迦把自己从佛前跪垫上扶起来。

    “你心疼你的孩子,哀家也心疼自己的女儿”

    太后坐上坐塌,用眼睛扫着一旁的魏嬿婉和跪在地上声泪俱下的意欢。

    “谁要是能劝得皇帝接姮娖回来,哀家就什么都答应她”

    魏嬿婉闻言,一直低垂着的眼眸亮了亮。

她转头看了一眼意欢,意欢此刻却并没有注意到她。

    “太后…”意欢为难。

    “哀家知道,你总是不愿为哀家的事进言。姮媞的婚事如此,讷亲的死也如此”太后目视前方,语气中带着些许凄楚,“可这回不一样,这回是姮娖身在险境,你就不能体谅一回哀家?体谅一回哀家的思女之心?!”

    意欢红着眼睛,沉默不语。

    太后说完,便挥了挥手,示意她们都退下。

    意欢由身边人搀扶着,慢慢走出了慈宁宫。

    “舒妃走了,你还留在这干什么”

    “太后娘娘,臣妾愿为您和端淑长公主略尽绵薄之力”

    等到房间里只剩下太后与魏嬿婉两个人的时候,魏嬿婉才恭恭敬敬的缓缓开口,“太后娘娘,达瓦齐求娶的是嫡出的公主,可紫禁城里的公主不只有姮娖公主一人…”

    “你是说…”太后明显想到了你。她眯了眯眼睛,眼底闪烁着锐利的光芒,“哀家记得你曾和姮娩关系似乎很是亲近”

    魏嬿婉没有否认,只是温和的点了点头

    “如今皇上的公主们年龄尚小,适婚的也就只有固伦长公主了,臣妾这也是为了太后您,和大清安定考虑”

    “你倒是个有主意的”太后勾了勾唇角,笑容冰冷,“哀家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被关了个把个月,如今稀里糊涂的就被通知解了禁足,可你也没擅自当那个第一个冲出宫去的出头鸟。

    如今什么情况你不得而知,只能继续窝在宫里等着魏嬿婉谁的把情报送上门。

    进保进来的时候,你正靠在软塌上看书。

    “公主,太后那边传您去一趟”




其实没写多少,觉得再不更不合适了(◐‿◑)

随缘更,不会让大家等太久(((o(*゚▽゚*)o)))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