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34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34


    “听懂了吗”

    你方回过神来,怔愣地看着他,显然是没听见他刚刚说的话。

    进忠的脸上挂上了不耐烦,还是重复了一遍。

    “奴才走您这条路,已经看到头儿了”进忠笑叹一声,“炩主儿可是后宫头一号恩宠,跟着她,奴才还愁什么青云路走不了”

    “你想要什么我也可以满足你的”就像他当初跟你说的,他希望和心上人‘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魏嬿婉能做得到吗?

    到底当初的话,是他说来哄你的,还是他心里所想只有权力和金钱。

    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你,进忠嗤笑着摇摇头,似乎在嘲笑你的天真。

    “您只是先帝的公主,就算您住在宫里,再得皇上疼惜,也只不过是个紫禁城的外人而已,哪比得上枕边人说话好使”

    “那你当初,与我一起,也只是把我当一个接近皇上的棋子,是吗”

    “奴才没看错,公主果真聪慧,只可惜了,您的命是真的好”进忠退后两步,拉开与你的距离,微微抬着下巴,低眸看着你,“没能在后宫里派得上用场”

    毫无章法,乱七八糟。你的心像是被浇了一瓢热油,又像是坠入了万里冰窟。

    你想开口质问他当初说的两不疑,又觉得没必要了,问出来也只是自取其辱。

    你就那样无言的望着他,一双眼睛湿漉漉的,在这寒冷的天气里似乎睫毛都积满了冰霜。

    最终你只是缓缓的闭上眼。你早就将所有伤害你的主导权,全部交到了面前这个人手里。

    你觉得你求太后应承你,保你此生留在紫禁城的恩典,如今看来就是个笑话,你想不通还有什么意义了。

    你留在这个时代的意义似乎也没了。

    “公主…该回了”进保看不下去你这幅自虐般的行径,催着你和他回去。

    在你和进保转身离开的那一刻,地上滑,你没站稳,脚下的花盆底打了一个滑,险些崴到脚,你抓紧进保的胳膊,没能发觉你身后男人的变化。

    一瞬间,进忠脸上的邪魅谄意全然消失,眉紧了紧,他下意识双手伸了出来,似是要揽住你。见你身边的进保先一步动作,他的眼睛,一点一点黯淡下去。

    他悲哀的看着你的背影,深吸一口气逼回鼻腔里涌上来的酸涩感,手指轻轻摩挲两下,仿佛在回味刚刚握住你手腕时微凉的触感。

    真想…再摸一次。


    “准葛尔内乱不断”皇上端正的坐在养心殿龙案后,微微皱着眉看着底下单膝跪在地上的一位年轻将军,“朕此次急着叫你回京,实在是无奈之举”

    他穿着盔甲,肩膀宽阔,腰杆笔直,整张脸棱角分明,目光坚毅,头上佩戴着蒙古发饰。这样的男人,放在战场,都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臣伊什扎布楚奉旨平息内乱,现内患未除,西北准葛尔达瓦齐叛主夺位,实在罪不容诛”

    堂下之人把头磕在地毯上,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就算是为端淑长公主的名誉和安全着想,皇上万不可姑息余孽,请下令即刻让臣出征准葛尔”

    皇上听他说完,沉默片刻,“此次前去,务必将端淑长公主毫发无损的带回”

    “遵旨”伊什扎布楚站起来,对皇上施礼,便转身退了出去。

    皇上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陷入长久的沉默中。


    “多年未见,李公公别来无恙”

    李玉把伊什扎布楚送出养心殿,听他说这句,心里倒有一瞬间的恍惚。

    “上次一别已有八年”李玉对身边之人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将军一切都好,奴才也就放心了”

    伊什扎布楚抬起手,想像小时候那样给李玉一个大大的拥抱,可又似忌惮什么,最终也只是拍了拍面前之人的胳膊。


    伊什扎布楚从养心殿出来没有多远,就看见前方雪地里似乎有个人倒在雪地里,旁边跪着个太监模样的人焦急的不行。

    他站在原地想了想,还是迈着步子朝那边走了过去。

    待走近了,才认出躺在地上的是个穿着不凡的女人。

    伊什扎布楚自认为在蒙古,自己见过的女人不计其数,有的妩媚,有的温婉,有的豪放,有的优雅。可他没见过你这样的。

    虽然你紧闭着双眼,可他能想象得出来,睁开眼睛的你会是多么灵透娇俏。

    “公主!”进保试图把你搀扶起来,可无果,他又想去叫太医,又怕留你一个人在雪地里会冻死。眼见远处来了个人,心里觉得总算是得救了。

    “大人!”进保第一次见面前这位男子,看打扮不像是满洲人,因着不知道对方的身份,也就含糊称呼一个大人,“求您救救我们公主,公主突然就昏过去了”

    他没做声,蹲下身,仔细观察了一下你的情况。

    你浑身僵硬,嘴唇发白,看起来像是冻僵了一般。

    他探了探你的脉搏,并不紊乱,好在只是昏过去了。他试图把你扶起来,可你完全没有配合的意思。

    冬天本就穿的厚实,这让他很难使力。索性打横把你抱了起来。

    “去哪儿?”伊什扎布楚淡着张脸对旁边太监模样的男子出声问道。

    “重华殿”进保连忙回答,“请大人随奴才来”

    伊什扎布楚没说话,跟在进保后面,快步抱着你往重华殿去了。


    “快去找江太医来!”进保一进重华殿的门就大声的吩咐院子里洒扫着的宫女太监们,“你去烧热水过来,你去把火盆烧旺一点!”

    “这是怎么了?!”

    凌云彻闻声从内殿门口处快步跑了过来想看看你的情况,只见抱着你的这个陌生男人并没有停下脚步,径直的往内殿方向走。

    “不要用热水和火盆,去取些雪”

    伊什扎布楚冷不丁一开口,让进保和凌云彻都愣了愣,停止了一切吩咐工作。

    “大人有所不知,公主在雪地里有一会儿了,这会子不用火盆热乎着怕是…”

    “正是因为冻僵,才不能用热的东西去激”伊什扎布楚没有看身边的进保,直接把你抱入内殿,放在床上。

    他的语气不容置疑,宫人们虽然觉得诧异,但也没有谁敢反驳,在进保点头之后,只得领命下去准备雪盆。

    看着伊什扎布楚给你解开披风,凌云彻忍不住上前阻拦,“大人,男女授受不亲”

    “什么?”

    “男女授受不亲”凌云彻重复了一遍,把床边的帘子挡了下来,挡住了伊什扎布楚的视线,“感谢大人的救护之恩,只是公主尚未出阁,这样怕是大不敬”

    伊什扎布楚闻言,觉得甚是有趣,他侧首盯着进保旁边的凌云彻,“你是在担心,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会传出闲话吗”

    “这…”

    “你不必否认”伊什扎布楚打断他的话,“看你这一身,应该是个侍卫。既然你是你家公主的贴身侍卫,理应恪尽职守,护主周全,而她这样的时候你在哪儿呢”

    凌云彻被堵得哑口无言。

    伊什扎布楚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吩咐进保找人拿雪搓你的身上,直到体温回升为止。

    说完他便转身走了,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这边进忠和凌云彻也急着吩咐宫女把雪盆端过来给你擦拭,就没在意这个男人的离开。

    果然,听了伊什扎布楚的方法,你身上的体温渐渐回升,江太医也应时赶到。

    “幸好没有用热水和火盆去烤”江与彬给你诊脉,如今已经没有大碍了,只需要开几副驱寒的药即刻,“要是用热去激,整个冻僵的肉体怕是会溃烂”

    进保和凌云彻闻言,后怕的倒吸了一口凉气,又看你躺在床上脸色恢复了正常,都舒了口气。

    “公主,真是吓死奴才了”送走了江与彬,进保轻轻喊了一声,小心翼翼的替你掖了掖被角,“您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奴才怎么跟皇上,师父,还有…交代呢”

    

注:

伊什扎布楚:

蒙古科尔沁博尔济吉特氏,成衮扎布次子。拉旺多尔济(乾隆七公主固伦和静公主额驸)的二哥。





芜湖~有新角色的加入(((o(*゚▽゚*)o)))

评论(13)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