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35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35


    你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落西山,黑夜笼罩了。

    今晚的夜似乎格外安静。你能听到房间里烛芯偶尔发出的噼啪声,窗外寒风凛冽声。但不知道是不是放了暖炉的关系,室内温暖至极,质地上乘的锦被盖在你身上,你感觉浑身上下都像是被热水环绕了一般,温暖的几乎要融化。

    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得重华殿。你的记忆似乎在和进忠分别之后断掉了,隐约记得自己晕了过去,再次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陌生男人怀里。

    你以为只是一场梦。


    征讨准葛尔的战士担心姮娖公主的安危,畏首畏尾,大军行动一度受阻。可这局面在伊什扎布楚抵达准葛尔后发生了反转。

    伊什扎布楚抵达准葛尔之时,正值达瓦齐王位交接内乱,各种争权夺势。大清军队以及伊什扎布楚所率领的蒙古军队顺利地攻入准葛尔境内,并且迅速平定准葛尔政治局势。

    此步棋没有错,此前你寻了个机会旁敲侧击的让如懿与皇上进言,启用蒙古成衮扎布次子前往准葛尔平定内乱,看来是赌对了。

    紫禁城内,捷报传来,清军大败达瓦齐,已将他擒获,端淑长公主也毫发无伤。

    此番,也算是不负对太后的誓言。


    在御前伺候,耳闻目染,自然是对前方战事知晓的更多一些。

    进忠被嫉妒冲昏了头脑,以至于现在有些后怕。你晕倒在雪地里,以及后来发生的所有事,是李玉告诉他的。

    那天他狠狠的挨了李玉一巴掌。

    “进忠,你出息了”李玉狠狠的攥着进忠胸前的衣服,脸上那副狰狞的表情到现在进忠还能拎得清清楚楚,“学会搞鬼了?”

    “你就是这么守着秀妍的是吗”

    巴掌这种东西,自打他进宫受的最多了,以至于他以为早就麻木了,可李玉这巴掌很疼,比他受过的任何一个都要疼。

    听到那天在你离开后的事,无边无际的愧疚和悔恨登时充斥了他的胸腔,让他压根就听不到李玉对他的斥责和怒骂,满满的似要炸裂开来,憋的让他喘不过气。

    这天是他第二次醉酒。

    他看不得凌云彻对你露出一丝非分之想的念头。不,应该是他见不得所有人对你有别的想法,除了他自己。

    虽说他没想到魏嬿婉这个大聪明会想到去和太后进言,让你代替端淑长公主嫁往准葛尔,可酒后扪心自问,自己就没有动过一点点心思吗?

    那一闪而过的念头,自己得不到,别人也休想觊觎。

    所以,他明白,伤害你的就是他自己。

    自从他知道你要去准葛尔和亲开始他就后悔了。他一直在祈求上天,赌皇上会把蒙古科尔沁部人召回京城派去平定准葛尔内乱。

    还好,老天还是可怜他的,能再给她一次悔过的机会。

    如今他重重地松了一口气。达瓦齐大败,和亲之事也就能顺势宣告结束。

    他等不及去看看你。


    好在如今是冬天,雪花纷飞,也因为没什么差事,你便让院子里的小宫女小太监都各自找暖和的地方呆着了。

    到了重华殿,进忠远远的站在门口,透过窗户看见你坐在软塌上和进保笑着说些什么。

    你今日穿了件砖红色罩衣,只随意的挽了个简单的旗头,上面插着一个雕刻着栀子的簪花便无多余的发饰,整个人看上去甚是柔和又易碎。

    从窗外瞧去,进忠能够看到你的侧颜。鼻尖精致,轮廓剪影无一处不美。那双灵透的杏眼清澈明朗,盛满了温暖的笑意。

    进忠在殿外看到这一幕,远远的望着,一时犹豫着不敢靠近。

    他怕你被他伤的太深,已经厌弃了他。

    你似有所感,顺着那感觉往窗外看去,却只看到空荡荡的院子。


    战事告捷,皇上龙颜大悦,特意将寻猎之日提前,以庆祝这一胜仗,下令伊什扎布楚随同前往木兰围场。

    一路上,你和伊什扎布楚交谈了几句,才知道那天雪地里救起你的就是他,感谢之言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吵的他直接让你无需再提。几句话下来你觉得面前之人也算是个冷面心热之人,也算是热络了起来。

    路程遥远,到了木兰围场已经是数天后的一个晌午了。安顿好之后你迫不及待叫上伊什扎布楚一块来了马场。

    “你会打马球吗”伊什扎布楚像是回到了自己的主场,看着不远处的马场满眼发光跃跃欲试。

    你闻言,脑海里浮现出一群大老爷们在马背上拿着马球杆心惊胆战抢一个球,还顺带表演各种花样的场景。

    想想鸡皮疙瘩就吓起来了。

    “你看我这个样像是会的样子吗”也不敢。

    伊什扎布楚偏头,上下打量了你一番。

    “呵”

    ?这是赤果果的瞧不起吧?

    要是有人看向你这边就会发现,你面儿上对身边这人嘻嘻笑着,心里说了些什么国粹就不得而知了。

    天高云淡,马场上浓云滚滚,不少皇子贵族已经上了马,准备开始一场马球比试。他们牵着马围着马场开始慢跑热身,争相追逐,衣摆翻飞。

    你还在这挑马。这不是你第一次骑马,但也只不过是在现代的时候去草原上花钱让人拉着你骑着跑了几圈的程度。现下你选中了一匹看上去性情温和的马驹,刚坐上马背不免有些紧张,手握缰绳,双腿微颤,额角渗汗,脸色也苍白起来。

    伊什扎布楚看你一副害怕的模样,忍不住低声,“不必害怕,放松会更好一些”

    “没事儿…”你稳住身形,让进保牵着马慢慢走了几步。

     伊什扎布楚无奈的摇摇头,一步一步教你怎么控制缰绳,怎么保持姿势。

    好在你适应能力比较强,一会功夫就能保持住平衡,渐渐的熟悉了骑马的节奏和感觉,马蹄哒哒声变得越来越轻快。

    进忠看着马场上的你还有旁边的伊什扎布楚,心里觉得有些憋。他总觉得会有些不受控的事要发生。

    “吁——”

    你拉着马停了下来,转头冲伊什扎布楚笑了一下,“怎么样”

    “嗯,挺不错”伊什扎布楚点头,“我第一次骑马时可没你这么容易掌握。”

    “哈,是吧!这就叫天赋”

    你知道这是伊什扎布楚故意哄你,可你还是笑了,笑的很灿烂。你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肆意的笑过了。

    “那我去准备了”伊什扎布楚见你有进保跟着,心底里到底是按捺不住,也想上场比试一番。说罢细细看了一眼在马背上扭来扭去试图保持平衡的你,有些不放心。

    “走你的吧”

    

    进忠在后面的围场帐篷那边,跟在李玉身后安排着事宜,可眼睛就是不自觉的往你这边瞟,见你在马上扭的跟个蚯蚓一样,一颗心也是替你悬着。

    你虽然表情平淡,可是他知道你在逞强。

    皇上这边换好了旗装,身后跟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进了马场。马场上正演练着的人纷纷下马跪下行礼。

    你在这个时候也已经熟悉了马背上的感觉,正在专注的研究着怎么能让马小跑起来,突然间就瞥见皇帝来了。你赶忙勒住缰绳,努力蹬着短腿要下马。

    “皇兄”

    你哪知道上马容易下马难,歪着身子,一只脚踩着马蹬,另一只脚就是够不到地面。

    皇上见你这幅狼狈样,估计也是怕你给他当众丢了皇家脸,连忙开口,“行了行了,在马上呆着吧,下来再上不去了”

    “不不不,进保”你叫进保托着你点,你上不去下不来太吓人了,还是直接别上了在地面好好看马球得了,“快帮帮本宫”

    进保闻言,抬起胳膊想去扶着你的腰,结果一伸手,竟然没碰着你。

    “啊”你低呼一声,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腰间一股大力传来,下一秒就落入了某人宽阔温暖的怀抱中。



评论(12)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