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37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37


    你想要抽身,可他偏偏不让你离开。

    看着眼前的他,你的心头不可避免的异样的情绪,甚至有些紧张。

    但你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要控制好脸上的表情。

    你不着痕迹的移开视线,语气漠然,态度让人捉摸不透,“私闯公主寝帐,可是死罪” 

    闻言,进忠并没有说话,只是用那深邃的眸子紧紧的盯着你,像是在确认着什么。

    “没事就请进忠公公出去吧,本宫要就寝了”

    “秀妍”进忠沉不住气了,他嘴角下压着,浑身散发着无措的气息,忽然伸出手掌握住了你推他的手腕,力度不轻不重。

    他见你那双眸子清清淡淡,不夹杂别的情感,却又带着不可忽视的疏离感。

    你的眼里没有他。

    这让进忠的心脏不受控地被一种类似于恐慌的情绪裹挟。

    你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进忠,你究竟想怎么样”你眉头微蹙,一副无可奈何的语气,“你说过的,对于你而言,我已经是一枚弃子了不是吗”

    你嘲讽似的咧了咧嘴,小声喃喃道,“放过我吧”

    你的样子让进忠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恐慌和烦躁情绪。他加重了手里的力度,五根手指收拢,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手中之人的脉搏。

    因为疼痛,面前之人的小脸也肉眼可见的变红,可眸子里依旧是不带情感的淡漠,没有害怕也没有挣扎,好像什么都不放在心上一样。

    裸露的肌肤被风吹过,留下一片微凉,那里空落落的进忠的每一缕气息吹在上面都能勾起细密的酥麻。

    就在这时那灼热的手掌贴了上来,粗糙的手指摩挲上你的脸颊。

    你使力抬起胳膊,朝进忠的右脸颊挥了过去,“啪——”清脆的响声在这寂静的夜晚格外突兀。

    进忠愣了半秒钟,陡然恢复理智,暗哑的声音带上几分慌乱。他微蹙着眉,讨好似的用受伤的眼神凝视着你。

    “对不起…”

    不知他这句对不起,是在说他间接害你差点去准葛尔和亲的事,还是刚才对你的一系列孟浪举动。

    “放肆…”

    你的眼神还是冷淡如常,甚至从里面看到了一丝嫌弃。

    进忠顿了顿,起身跪在床榻边上,低着头叫你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进忠捏紧了拳头,脑海里全是刚刚你那淡漠的眼神,看上去像是对他失望至极。

    怎么办

    自己好像把满眼都是自己的秀妍弄丢了…

    看着他失落的离开,你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慢条斯理的把亵衣整理好,脸上浮现出胜利的微笑。

    你们两人像是陷入了一个死循环里,谁也无法挣脱,直到最后双方都伤痕累累,血流满地。


    魏嬿婉自己也知道,如今和亲之事告一段落,如果让你得知之前是她向太后进言,别说继续让你帮她巩固恩宠,说不定她就得遭受灭顶之灾。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倒不如趁这个机会舍了进忠,让他给自己担这个罪名。

    毕竟一个太监一个公主,孰轻孰重她还是分得清的。

    “那狗奴才就是这么和臣妾说的”

    魏嬿婉和你走在围场外围的石子路上,略微落后你一步。她叹了一口气,语气哀怨,“臣妾早就看出来进忠这奴才心思不正,这种大逆不道的话居然也敢跟臣妾说,实在该罚”

    “炩妃的意思是,让本宫去准葛尔的事是进忠公公和皇上进言的?”

    “可不是吗”魏嬿婉见你有那么一丁点相信的意思,连忙接话,“他告诉臣妾,准葛尔求娶大清嫡出公主,并非端淑长公主莫属,意让臣妾进言,可臣妾念着和公主的情谊,当时就给回绝了。没想到他竟如此大胆…”

    她这番话虽然说得轻飘飘的,但听进了你耳朵里,就显得有些刺耳。

    这一脸真切,不熟悉她本性的人还以为她对你有多么的深厚姐妹情呢。

    你的脸色稍稍沉了沉。

    “原来是这样啊,那进忠公公也真是糊涂”

    说罢,便转身拂袖往回走。

    魏嬿婉见此赶忙拉住你的袖子,急切道,“公主不打算追究进忠以下犯上之罪吗…”

    “是要追究,但眼下有一件更要紧的事…”

    你停下步伐,转身看着她,把袖子从她手里抽出来,目光有些许闪烁,“我听来请平安脉的太医说起,这两天皇上的身子似乎有些气虚血亏”

    “臣妾也听说了,太医院御医们向来胆怯不肯多用药”

    “喝鹿血酒养生的,咱们皇上也不是第一位了。本宫在先帝身边服侍过几年,曾见先帝用鹿血兑酒服用,效果甚好”

    魏嬿婉心底蓦地涌上一股不安,她的眼皮忍不住跳了几下。

    她抿了抿唇,犹豫了一瞬间,终是缓缓开口道,“不知这鹿血…会不会对皇上的身子太过猛烈了”

    “不过是少许而已不妨事”你勾了唇角,轻轻的笑了,“况且,本宫也曾听过太医院的人说那鹿血乃是百年神药,喝了对龙体大补,对皇兄身体可谓是大有裨益”

    你记得《雍正王朝》里,康熙在围猎期间宠幸后妃之前,经常要喝点鹿血。据清宫《起居注》记载,康熙驾崩前,得了严重的痛风,不能行走,让人抬着去打猎,晚上受了风寒以后,也是要求割点鹿血来喝。传闻乾隆便是雍正饮下鹿血之后与汉女所生。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嘛。

    魏嬿婉闻言,眼睛立马有了神采。

    你低眸,站在原地看着她,眼底飞快掠过一丝阴霾。

    她还真的相信你随口胡诌的鬼话。

    “既然如此,臣妾就得为皇上的龙体着想”

    “那就让炩妃娘娘代替本宫尽上一份心意吧”你的眼睛弯弯的,像月亮似的,笑容纯粹而美好。


    待魏嬿婉走远了,你带着进保往马场方向走,正想着去找李玉交代些事,远远的就看见马场里,伊什扎布楚骑在马上,身边跟着个穿红色蟒袍的男子。

    他俩怎么总在一块?

    你这不是第一次发现李玉和伊什扎布楚凑在一起了,看样子是旧相识。你远远看着两人相处起来不像是主仆,更像是知己一般。

    此刻,伊什扎布楚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身边之人就仿佛带着无数颗星子一般。

    “进保”你回头冲着他招手示意,“你去帮我把你师傅唤过来,我有事要跟他讲”

    进保领命,跨过马场围栏,朝着李玉快步走去。

    李玉见来人是进保,以为你有什么麻烦,皱了皱眉,“公主怎么了”

    进保附在他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话,他微微颔首,看向你所站的方向。

    你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一下。

    李玉收回目光,朝伊什扎布楚行了一礼,“奴才还有差事在身,与将军改日再叙”    

    伊什扎布楚也看到了你,知道你定是有事要单独和李玉说,也不挽留,爽朗的应了一声,就策马离去。

    你等李玉走过来,简要的和她说了魏嬿婉准备用鹿血酒给皇上调养身体的事,李玉闻言,惊讶不已。

    “鹿血乃是大补的药物,用量不宜过重”

    “我自然也知晓这个道理,所以说这两天你多让人盯着她宫里的人”

    这个大聪明,怎么和伊什扎布楚呆久了脑子也钝了。

    你皱了皱眉,给了他一个眼色,李玉这才明白过来。

    “一旦闹大了,可难收场,这可不是小罪过”李玉小心的看了看四周,见四下无人,这才压低嗓门,“要动她,可得想好了”

    “我自有分寸”你斜了李玉一眼,似是想到了什么,暗戳戳的开口,“我看你和伊什扎布楚倒是亲近,怎么,是一见如故的还是再续前缘?”

    你这调笑的口气让李玉没来由的有些紧张。

    他转头看向马场,马背上的伊什扎布楚手握缰绳,浑身的肌肉紧绷着,显得是那么英姿勃发。

    李玉笑了笑。

    “只不过是旧相识罢了”



大家发现新的cp了没有(◐‿◑)

评论(26)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