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38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38


    自木兰围场回紫禁城已有小半个月了,按说过不了几日就要开春,可皇上还是觉得身上寒津津的。

    伊什扎布楚平定达瓦齐立下了汗马功劳,皇上特赐他在京城居住,可随意进出紫禁城。

    可自从木兰围场回来,皇上深感精神不济,责怪江太医开的补药无用。江太医称自己为了龙体着想,不敢用药过猛,只得开了些固气凝神的人参肉桂丸给皇上服用。

    魏嬿婉也知道,是时候该给皇上准备一批新鲜的鹿血了。

    皇上最近总是感觉疲倦困乏,尤其是夜里睡眠质量越发糟糕,偶尔甚至还会惊醒,但醒来之后却又觉得精神奕奕。

    养心殿内,皇上手捧着折子,半躺在软塌上,时不时地传来几声咳嗽,脸色苍白无血。

    “皇上,您歇一歇再看折子吧”

    进忠听到声音回过头,见李玉从身后捧着一精致的茶盅碎步上前,呈到皇上手边,“喝点牛乳茶吧”

    进忠有眼力见的接过师父手里的东西,跪在皇上跟前,

    皇帝将手里的折子放下,李玉届时上前扶着他缓缓坐起身,就这么一件简单的起身,皇上似乎觉得累极,手撑着额头,竟微喘息了片刻。

    “皇上,您慢些,龙体要紧啊”

    进忠就一直保持着手端茶盅的姿势跪在那里,半晌,手里的东西才被接了过去。

    皇上咳了一声,用调羹轻舀着茶杯里的温热牛乳茶,吹散热气之后才送至口中,轻抿一口,润喉清爽,顿觉轻快了一些。

    “和御膳房做的口味不太一样”皇上随口道。

    李玉闻言勾了勾唇,立即答:“回皇上,这是固伦长公主亲手做的”

    皇上听李玉提到你,抬眸望向进忠,目光深邃而锐利,带着几分审视,可话头还在和李玉闲聊一般,“是吗,她手艺还不错”

    “固伦长公主担心皇上龙体操劳,特地进了这个,命奴才献给皇上”

    “这永寿宫娘娘倒和公主一般思虑周全”进忠故意把话题引到了魏嬿婉身上,“今儿上午永寿宫的王蟾来养心殿告诉奴才炩妃娘娘那有了小厨房自酿的鹿血酒,请了皇上得空去尝尝,奴才见皇上身子不爽也就没提”

    提及鹿血酒,皇帝眼底划过一丝微光。

    进忠低垂眉宇,掩饰住自己眼底的情绪。他何尝不知道鹿血酒对于皇上这种阴虚内热的身子而言相当于毒蛇猛兽,不知道谁要害她,现如今他也没有心思去管魏嬿婉那些事儿。

    左右出了事儿她自己担着。进忠想到这儿,讽刺的笑了笑,转而道,“皇上,奴才听说炩妃娘娘是盛京人,咱们祖先进关以前,秋冬时节都喝这个。如今也不过刚刚入春,不过这天还是有些寒,这个时候进补刚刚好”

    李玉低眸盯着跪在皇上跟前谄媚的进忠,一时分不清你有没有把你的计划也告知了他,毕竟进忠这人平常和魏嬿婉来往并不远。

    想了想,还是打算以计划为重。

    “那皇上,要不去永寿宫尝尝?”

    “好”皇上压根就没犹豫,立刻就答应,“去永寿宫”

    “嗻”

    李玉跟在皇上后面往外走,眼见进忠也起身跟了上来,脚步顿了顿。

    “进忠,你留下”


    “最近臣妹每每去养心殿,总觉得皇上精力不济,困倦难当,连平时跟臣妹赏画都提不起精力了”

    亏的你准备好了长篇大论的彩虹屁准备和皇上吹,他压根就没那个精神,也不知道魏嬿婉到底有没有听你的话去搞鹿血酒来给皇上喝喝。

    要说你们是假意担心,如懿对皇上的身子可就是真的忧虑。

    “娘娘怎么了”你见如懿抬手揉了揉眉心,身子似乎有些难受。

    “只是有些头晕目眩,不打紧”

    “还是传一下江太医过来看看,才能放心”

    容佩闻言快步出了翊坤宫。你仔细想了想这段剧情如果还没崩坏,现下如懿应该已经怀有龙胎了。

    “说到这”不管魏嬿婉那边有没有动作,你准备主动出击,“臣妹之前听江太医说,皇上私下里找他要过鹿血酒,江太医说鹿血性烈,于圣体无益给回绝了”

    “不过永寿宫似乎这几日总是去鹿苑”

    “炩妃用鹿血?”如懿的眼睛看了过来,带着吃惊,脸色也有些难看,“难不成她制了鹿血酒给皇上喝”

    你心里在欢呼对对对,面儿上却是一副困惑的模样,“皇上在江太医那边索要不得,怕是另有人会起了心思去讨好皇上”

    “咱去永寿宫”

    如懿起身便要往外走,你先一步拉住了她的袖子。

    “皇上既然不愿让任何人知晓他用过鹿血酒,娘娘贸然去了恐怕会让皇上反感”你朝她摇了摇头,“容佩已经传了江太医,娘娘这时候走了江太医白跑一趟,还是等请了平安脉再去吧”

    如懿皱眉,“那怎么办,若是皇上因此…”

    你拉她回到软塌那坐下,轻声劝慰,“皇上的龙体一直都是由太医院负责,您要是不放心,等江太医给你诊完再同您一起去皇上那不也一样吗”

    “那就按你说的做吧。”如懿叹息一声,“本宫也实在是不放心,这样一来,就耽搁不少时辰,怕是晚膳也吃不上了”

    你立刻招了一个小太监去吩咐御膳房上点点心,又叫人拿了一张毯子铺在榻上。

    “娘娘,先用点点心”

    你把摆在两人中间的芙蓉糕推向她,示意她吃一块,不要饿坏了身子。

    “不知怎的,最近没什么胃口,也总是反酸水”

    正说着,江太医还没进内殿便恭恭敬敬的向如懿问安。得了应声后起身进内殿,见你也在,恭敬的行礼问好,然后才走向了如懿,替她诊脉。

    “最近惢心怎么样,身体可还好吧”

    听如懿问到了惢心,江与彬脸上堆满了喜色“微臣正要来向皇后娘娘和长公主禀告这件喜事呢”

    “怎么”

    “惢心怀有身孕,如今算来,已经月余了”

    江与彬话落,屋内静谧了片刻,然后如懿欣喜的站起身,“是真的吗”

    江与彬点头,“之前脉象微弱,惢心也就一直没让微臣和娘娘报喜”

    “真是太好了”如懿闻言激动地握着你的手,又把眼神转向江与彬,似乎刚才的负面情绪一扫而空。她喜盈盈的嘱咐江与彬要好生照顾惢心。

    “有你在她身边,本宫总是安心的”

    “皇后娘娘成全微臣对惢心的爱意,微臣定当用一生去守护她”

    江与彬这话多么动听啊,曾经,那个人也是这么跟你说的。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你摇了摇头,想把脑海里的声音驱散开来。

  

    青天白日,魏嬿婉同宫里的几个年轻妃嫔,在永寿宫里一起陪皇上做乐。

    如懿去找皇上的时候,皇上甚至对她表现出了一丝害怕。

    面对如懿,皇上似乎也感受到了一丝愧疚,可没来由的怒火中烧,一口一个“继后”,一口一个“你不能绵延子嗣”,专挑人的痛处戳,更是打翻了如懿送来的醒酒汤,摔碎的瓷片将如懿的手背割的鲜血直流。

    皇上的无情,自己魏嬿婉和年轻妃嫔们的嘲笑,让如懿觉得有些无地自容。

    她懂得委曲求全,可本性却是刚烈,比魏嬿婉之流有更强的自尊心。

    此情此景,如懿就算想要就坡下驴,却是连坡也找不到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冷冰冰的看着皇上,“臣妾不过想给皇上煮碗醒酒茶罢了,皇上倒是误解臣妾了”

    “朕说过,不需要醒酒茶”

    如懿看着地上被掀翻的汤碗,“臣妾只是想尽到一个妻子的本分,皇上如此厌恶臣妾,是因为皇上心虚吗”

    皇上愣住了,“朕不知道皇后这句话从何说起”

    “臣妾不知道皇上从哪里弄来了鹿血酒,又是谁告诉皇上鹿血酒对皇上的身体大有裨益的。”

    她一字一句,掷地有声,“臣妾只是不明白,臣妾自认为,除了皇上登基后对臣妾稍加照拂,其余时候臣妾并未犯错,即使皇上想要寻找美貌女人充实后宫,臣妾自然省的皇嗣绵延,但是皇上若是因为臣妾没有为皇上诞育子嗣,就如此羞辱臣妾,臣妾也无法忍耐。”

    她这番话,说的锋利,皇帝的脸色越发难看。




评论(5)

热度(2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