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40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40


    你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去看身边的人。他站在那里,目光深远而悠长,带着无尽的眷恋,仿佛要把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送到别人的手上。他看起来是那样高大伟岸,却又像是那么脆弱易碎。

    你看着他,心底忽然升腾起一种奇异的感觉。

    “怎么了”他察觉到你停了下来,转过身来有些疑惑的看着你。

    “没什么,只是第一次见有生性自由的人自愿想留在这紫禁城,不免有些惊讶”你挑了挑眉毛,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怕不是看上我们大清的某个姑娘了吧”

    他听了你的话之后微微一愣,随即摇摇头,脸上浮现一丝苦涩,“如果我真的是看上了哪个女子,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了。我已经习惯了孤单的滋味。”

    你听着他略显低沉的嗓音,微眯着眼睛,仔细打量他。他的眼神平静安详,却又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融化不开。

    这更印证了你的猜想。

    “你们草原上的人不是说,爱情是神圣的”你耸了耸肩膀,轻松调侃道,“我也这么觉得,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够两情相悦,是件多不容易的事…它值得每个人去尊重”

    你把自己说伤感了。劝他的话何尝不是想对自己说的。

    你叹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继续往前走,“只要对象不是我,我肯定支持你到底”

    “想的还挺美”

    他被你逗笑了。

    他抬头看向天际,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宫道上,将地面照射得金灿灿的。

    你注意到伊什扎布楚的眼角泛出淡淡的红色。可你没有去看他,给了他足够的空间。

    “这次皇上的病来的凶险,听太医院说试了几个方子都不见起色”你适时把话题转回皇上身上。

    伊什扎布楚闻言,嘴唇紧抿着,似乎在做什么思想工作。

    终于,他谨慎的看看四周,低声对你说:“我知道皇上这次的病是因为谁而起”

    他弯下身子,在你耳边耳语了一下。

    你听见他的话,顿时睁圆了眼睛,表情也变得疑问起来。

    你确实很惊讶,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宫外得府邸,不常进宫,皇上因鹿血酒伤身这事儿他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如今整个紫禁城人尽皆知?

    如果是真的,这对你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不用你再多做打算,光是应对流言的压力,魏嬿婉的日子想必不会太好过。

    “你确定吗?”你问他,语气严肃。

    伊什扎布楚点点头,眼睛直直盯着你,“我确定,虽然我从来没见过她”

    你隐约的猜到是谁和他说的了。

    “是你心上人告诉你的吧”你在心里叹了口气,空欢喜一场,一时高兴忘了李玉这货可能会打小报告。

    他的目光闪烁着,不敢去直视你的双眸,只是低垂着脑袋,脸微微有些红,半晌没吭声。

    你见他这样便明白了七八分,心里不免有些失望。但是转念想到一个疑点。

    多年的同僚,李玉为人小心谨慎,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他心中有数。

    就是凭借这幅七窍玲珑心,他才能和你一起把王钦扳倒,坐稳这养心殿大总管的位置。

    在你看来,就算是李玉对伊什扎布楚有些许情谊也不太可能会把宫闱之事告知旁人,何况事关天子,更是谨慎对待。

    这事恐怕另有蹊跷。

    若真如此,这次进宫就不会是单纯的请安这么简单了。

    “你既然已经找到了答案,想必这次是有备而来”

    伊什扎布楚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锦囊,朝你摇了摇。你刚伸出手去够,又被他故意一躲。

    “待会你就知道这是什么了”他故作神秘地说道,“毕竟没有人比我这个蒙古人更熟悉鹿血”

    你看着他想了想,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容。

    你微微回首,对跟在身后不远的进保小声吩咐,“去请江太医立刻前往养心殿”

    伊什扎布楚没听见你说的什么,只是见进保伏了伏身转身离开,不免有些奇怪。

    “他怎么走了”伊什扎布楚挑起一侧的眉毛,“你跟他说什么了”

    你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前,俏皮的冲他眨眨眼,“待会你就知道了”

    “你还真是睚眦必报”

    “彼此彼此”

    “……”


    远远的,你已经能看见养心殿的匾额。走了这么远的路,你丝毫没有快到目的地的紧迫感,反而放慢了脚步,如同在御花园散步一般悠闲起来。

    “走啊”伊什扎布楚放慢脚步等你,“等什么呢就快到了”

    “不急”你四处张望着,“这里的景致真不错,你看,那边有一座假山”

    你指向不远处,那是一座巨型石狮子,“据说当初建造的时候费了极大力气,耗时近三年”

    伊什扎布楚顺着你手指的方向望过去,但眼神并没有多在那座石狮子上逗留,反而饶有兴致的转向你。他垂下眼眸,上下打量着你的神色。他身上那种威压,让你觉得有些紧张。

    你们两个人私下里嘻嘻哈哈惯了,竟忘了他也是上过战场的人,身上那股不怒自威的气势还是让你有些不自然。

    你一面装作若无其事的欣赏这风景,一面心中暗暗抱怨进保怎么这么慢,害的你冷汗都要冒出来了。

    良久,听到宫道另一头传来两个人急促的脚步声,他才缓缓开口,“你等的人来了”

    被抓包了。

    你完全没思考是不是自己转移话题和注意力的演技太过拙劣,以至于让他一眼就看穿。

    看破不说破,他索性看看你想做什么。

    “来了来了,可以进去了”你也懒得装了,冲他眨了眨眼睛,笑嘻嘻的说,“辛苦将军陪我赏这会儿子春景”

    他含笑瞥了你一眼,抬腿迈进了养心殿。

    “你倒是等等我啊”

    你跟在他后面,前后脚的进去。还未来得及抬头,就感受到了一股灼热的视线在盯着你。

    你顺着那难以忽略的方向看去,那身着藏蓝蟒袍之人静静地站在内殿门口,如同雕塑一般,一动不动。只是那双眼睛却越睁越大,瞳孔紧缩着。

    见你朝他看过来,他丝毫没有避讳,反而眼神在你和伊什扎布楚的身上转了两转。

    那双深邃幽黑的眸子又缓缓移到你脸上,半响,他唇角勾勒出一抹邪气的弧度,脸色却冷得厉害。

    “奴才给固伦公主,常胜将军请安”

    许是有些日子没听过他的声音了,今儿似乎比往常还要阴柔一些,甚至可以说声调有些让人不太舒服。

    “奴才”二字咬的太过生硬了。

    你第一反应是他在阴阳怪气。

    伊什扎布楚却没有在意,抬腿便要迈进内殿。

    “将军请留步”进忠伸出胳膊,挡住了伊什扎布楚的动作。他勾了勾唇角,抬首直视伊什扎布楚的眼睛。即使进忠生的高,可仍和伊什扎布楚拉开了近半头的距离。

    可奇怪的是在气场上两人竟意外的不相上下。

    要说伊什扎布楚一身阳刚英气,那进忠就散发着以柔克刚的气息。

    你站在一侧,静默的看着他们二人。

    “天子居所,自然是比蒙古规矩多一些”进忠一脸的恭敬,身子却十分挺拔,他眯着眼笑着提醒伊什扎布楚,“若要进内殿,将军还是把佩剑交给奴才暂为保管为好”

    伊什扎布楚被他话里对蒙古的轻视惹得有些恼怒,可他从来不是沉不住气的。

    进忠始终笑脸相对,他张开双手,等着接伊什扎布楚的佩剑。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作,也没有说话,好像在进行一场无声的较量。

    你看到江太医匆忙进来,便让他先进去替皇帝诊治。

    “入乡随俗入乡随俗”你小声在伊什扎布楚旁边嘀咕了两句。

    进忠双手接过佩剑,立刻换成单手持柄,另一只手朝内殿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进忠的目光一直深深地盯着你,直到你进了内殿,那种灼热的感觉才缓和了下去。

    经过了刚刚修罗场,你这才与伊什扎布楚一块进了内室,见皇上脸色泛青的躺在龙榻上,眉头紧锁。




评论(13)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