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42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42


    慎刑司的环境恶劣,阴冷潮湿,到处弥漫着腐朽而又难闻的味道。

    这一路过去,你见着不少犯了错的宫人,无一不是神情木然,呆呆地或坐或躺在脏兮兮的地上。

    惊恐不安之余让你想到,当年的自己不会也是这幅可怜模样吧…

    哀嚎声没有结束,只不过声音低了许多,更像是在忍受着痛苦似的捯气声。

    那高瘦的男子,正背对着你站在一条长椅前方。身影把椅子上的人遮得严严实实。

    你没有开口,只是又沉默着往他那里走了两步,直到进保开口劝你止步。

    “公主,前面空气浑浊,您身子不好,不宜再往前了”

    这慎刑司到处充斥着痛苦声,哀嚎声,叹气声,呢诺声,可不远处的男人还是听见了进保那低声,快速将身子转了过来。

    他的脸色有些苍白,嘴唇也干燥起皮,没有什么血色,和这里受了罚的宫人倒有了几分相像。

    怎的会憔悴至此呢。

    进忠见你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忍不住上前一步想握住你的手,却忘了手中还拿着那沾满鲜血的刑具。

    你越过进忠往魏嬿婉那瞧,只见她那手指鲜血淋漓,指甲已然被生生拔出。

    你后退一步,躲过了进忠的接触。

    他愣在原地,任凭手中的东西掉在地上,金属碰地发出巨响,可他恍若未闻,怔愣着看向自己的手心,眼睛死死盯住,最终他把双手往衣服上蹭了又蹭,再一次上前握住你的手,不允许你挣开。

    你的手也变得和这慎刑司一样冷冰冰的,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

    他把你的手搓了搓,呵了一口气,等到你两只手的温度稍微回暖了许久,他方才放开。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想问他,却没能完全说出口。

    “吓到你了吗”进忠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晕过去的魏嬿婉,低了头,昏暗的慎刑司之中看不清他的神情,只觉得晦暗又不分明。

    “我们是如此心意相通,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心中所想呢”进忠见你没开口,自顾自的说下去。

    他抬起头看着你。他的眸色浓重又专注,温柔地落在面前之人的脸上,像是轻轻叹息一声,又像是笑了,他声音低低缓缓,坚定又平静,“秀妍,你要相信我,我始终没有一丝一毫对你不利的心思”

    进忠顿了顿,“我没办法继续在惴惴不安中等着你的目光投在我身上,没办法忍受其他人对你的目光,没办法接受碌碌无为平庸的自己”

    你摇了摇头。

    你的眼眶通红,满是失望与痛心。不是为了魏嬿婉一事,而是不明白为什么到现在进忠都不跟你坦白,不明白到了现在这一刻进忠为什么还能做到理直气壮。

    你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被他的甜言蜜语耍的团团转的傻瓜。

    你微阖了眼,然后再睁开,像是突然来了一阵疲惫,一张脸苍白的不像话,视线定定地落在进忠身上。

    “我不明白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记得当初你回答我,你想要的,是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我信了”

    “可这些年来的事告诉我,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青云路”

    你深吸一口气,被握在进忠掌心的手也止不住的微微发颤。

    进忠站在原地,看着你的唇一张一合,那双好看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你红着眼框,一滴滴泪珠顺着脸颊无声的坠落,眼泪落到了进忠的手上,烫的他几乎觉得一颗心脏像是被谁狠狠的捏了一把。

    他喉咙干涩的厉害,克制不住的觉得后悔,后悔自己这些年来的自私对你造成的伤害,后悔自己的不坦诚给你带来的患得患失。

 他忘记了,不只有他一个人,在这段感情里觉得彷徨和无措。

 他猛地抱住你,那力度让你难以挣脱。

 “对不起,秀妍,对不起…”

    你任他抱着你,只是摇头。

    “我从来不会问你为什么”

 “从来都是如此”

    “只是从今往后,你的好,我怕是不敢再尝一丝一毫了”


    从去慎刑司那天到现在才不过三四日,今早就听到进保说魏嬿婉已经被赦出的消息。

    “知道为什么吗?”

    “宫里头的奴才们都说今儿个早上皇上下朝,见了钦天监监正”进保微微皱着眉,“他从养心殿里出来之后,皇上就下旨让魏氏出了慎刑司,还赋了答应的位分”

    “他们私底下议论纷纷,说魏答应这一遭算是逃过了一劫”

    “钦天监…”你在嘴下喃喃自语,“这魏嬿婉果真和钦天监扯上关系了”

    你差点忘了,魏嬿婉还是个答应的时候,你教过她如何利用祥瑞给自己制造机会。这么多年你见她从未往这方面使过劲,倒是没料到她早就神不知鬼不觉的瞒着你搭上钦天监这根线。

    “怪不得,都这个地步了还能出慎刑司的门”

    你懊恼的捶了一下八仙桌,震的茶盏叮咚作响,“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你去帮我打听看看,钦天监那位监正是怎么说的都说了些什么”

    “嗻”进保应了声,转身就出了重华殿。

    你从榻上起身,让宫女替你更衣,准备往外头走,忽然想到什么,“随我去养心殿”

    你的脚刚迈出房间,又停住脚步,转身看,“罢了,我自己去”

  

    刚来到养心殿宫门外,你发觉今日的龙涎香似乎比往日更浓烈了些,袅袅升起,带着一股算得上呛人的气味。

    “你来啦”李玉见你一个人站在宫门口,快走了两步过来迎你,“怎的一个人过来的,进保呢”

    “马上入夏了,重华殿那边上上下下宫人们要重新量体裁衣,进保忙的正累,我左不过出来散散心,不必让他时刻跟着的”

    你说着,眼神控制不住往李玉身后面瞟。

    他自然看见你的小动作,“别看了,里面儿呢”

    “谁问他了”你的小心思被戳穿,恶狠狠的白了李玉一眼,“就你机灵”

    “我可听说慎刑司里的事儿了”

    李玉这句话让你觉得这宫里真是八卦传播最快场所,和进忠正式分手这事儿就让李玉知道了。

    “啊…你都知道了”你撇了撇嘴,“本来是想亲自告诉你的,看你忙,一直没找到机会…”

     “这次没一举将魏答应绊倒,以后等她翻身怕是后患无穷”李玉紧锁着眉头,“等她生下皇子会,进忠的日子估计不好过了”

    “?”你感觉不太对,你们两个好像没说到一块去,“什么意思啊?”

    “那日进忠借着皇上龙体抱恙的名义去慎刑司找了魏嬿婉还私自用了刑,这事儿你不是也在场吗”

    “…对…”玛德这事儿啊,你暗骂一声,“她有孕了?”

    “今儿个早上钦天监过来跟皇上说了一堆天降祥瑞之类的话,方向直指永寿宫”李玉转头看了一眼内殿,又回头低下声音,“皇上最在意的就是祥瑞一说,这不立马就下旨让她回了永寿宫,还请了太医,这才发现已经快两个月了”

    “如今魏嬿婉被禁足在永寿宫,等来日再做处置”

    你垂眸想了会,“皇后娘娘那边怎么说”

    “皇后娘娘自己也怀有身孕,江太医说胎气并不太安稳,要少动气,好生静养”

    李玉这话也就是说如懿那边管不了。

    若真照这样的事态发展下去,一旦魏嬿婉缓过劲儿来,第一个就是进忠,再就是你。

    “我听进保说,秦立因着他那差事贪了不少银子,前段日子撤了职进了慎刑司就没能再出来了”你开口询问李玉,那语气却透露着淡淡的暗示。

    李玉闻言,了然的笑,“他闹的这宫里乌烟瘴气的,内务府那边确实也该换个头儿了”

    

    你踏入殿内,只见皇帝坐在龙案后,手边摆着的奏折堆积成山,而皇帝就那样靠着座椅坐着,闭着双眼,似乎睡着了,但是仔细观察的话,便能够看出,那并非是睡着,而是在闭目养神。

    你轻声走近,俯身跪伏,行了礼,却没有说话。

    良久,皇帝才缓缓地睁开了双眼。

    “你来了”

    “臣妹来给皇上请安。”

    “平身吧”

    “皇兄的气色看上去好了许多,但也不宜这样劳累,国事是永远都处理不完的,要多注意休息”

    冠冕堂皇的场面话说完,也该是说正题了。

评论(14)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