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徐文祖x你】地狱之子 chapter 12

《惊悚考试院》前传——《迷雾山庄》衍生同人

在一群变态地狱中如鱼得水过后的刘秀妍(你)X 不懂伪装的变态青涩老徐(徐文祖)



Chapter 12


    “?”

    徐文祖这家伙也中了什么邪?

    等芷梦和方旭的脚步声消失在房间里有一段时间之后,你才咕踊着从床底下钻了出来。

    那寸头版徐文祖从地上起身,上下看了你一眼,似是想了想,便想转身从阳台翻出去。

    感情他是这么从他房间爬进来的…

    “等一下”你拉住他的胳膊,“哎一古我们亲爱的受伤了,怎么能不包扎就走呢”

    他顿住脚步,回过头来,看着你,说出了你们之间的第一句话。

    “为什么叫我亲爱的”

    他眼神闪烁着,脸色也变得阴冷,语气中带着些许的不解。

    你看到他这个样子心里忽然有点紧张,但还是摇摇头,“不知道,我就喜欢这么叫,你不觉得这是快速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最好方法吗?只需要一个称呼而已”

    “……”他垂眸想了想,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你翻找之前去超市买的药品。

    “让我看看…有了,我记得买了这个的”你从塑料袋里掏出消毒水还有手术线和手术钳,“坐在沙发那边吧,刚才给你弄的胳膊上的伤口太深,不赶快消炎缝合怕是会发烧”

    徐文祖看向着房间里唯一的沙发,就是床旁边这个。

    他看着沙发椅子上面被匕首划烂的裂缝。

    “是你做的吧”你把他摁在沙发上。

    本以为他会反抗或者直接武力拒绝你的动手动脚,可却意外地配合,任由你将他按在沙发上。

    你也没多想,毕竟在你的印象里,这种场景已经上演过很多次了。

    徐文祖也不是每次完成‘作品’之后都能毫发无伤,之前他手把手教给你的缝合技巧如今你也能运用熟练,对于这种程度的外伤还是没有多大难度的。

    你用消毒棉蘸取消毒水擦拭在他的伤口周围,取出无菌线用消毒水擦拭过后,双手持手术钳作缝合。

    血珠子立刻顺着他白皙的皮肤滴落在地板上,很快形成了一片血泊。

    可他一语不发,就用他那双眼盯着你放到一旁的那把手术刀瞧,好像完全感受不到痛一样。

    你缝的尽可能的细致了,并且涂抹了一些药膏,可这个伤口是被锐器划伤,一开始你没认出是他,下手便重了些,就算是这样处理了,恐怕也真的会留一道长疤。

    最后消毒完了之后你又拿了一些绷带绑住他的伤口,防止血液流失。

    “可能会留疤呢…”他那缝了十二针的伤口,你越看越觉得像徐文祖胳膊上那些疤的其中一条。

    就是这些疤痕,让他大夏天的还要穿着长袖遮掩着,你看着都替他热,也就是他体质寒凉,问他,说倒也没觉得多难受。

    “亲爱的如今有25岁吗?”你把心底的疑问问出口,“知道伊甸考试院吗?”

    “……”他没回答你的问题,只是反问道,“这缝合的办法谁教给你的”

    你听到他这么问愣了一下,然后笑嘻嘻的凑到他的面前,“这是个秘密”

    你虽然在笑,却也清楚了,他是徐文祖,但还不是你的徐文祖。

    “我比较好奇的是”你拉着他的右手,举到你们两个人眼前,“我的手链怎么会出现在亲爱的手腕上”

    “这是你送我的,不是吗?”他清清淡淡的瞥了手腕上的智齿手链一眼,“你亲自给我戴上的”

    “我给你戴上?”你眨巴着眼睛,有点懵,“我什么时候给你戴过这东西?”

    “就在那个夜晚”

    你低头仔细回想着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记得确实烧酒喝的有些多了…半夜醒过来就不见了…”

    一段记忆突然从你的脑海里窜了出来。

    你记得你在梦里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就看见床头旁边站着一个黑影,睁着双眼怔怔的盯着你看。酒精让你的神志有些混沌,你把那个黑影认成你的徐医生,打滚撒娇卖萌求抱抱,最终把那个黑影压倒在床上,然后…

    然后让他把你手腕上的那条手链取了下来,套在了他的手腕上。

    【以前你用…这条手链套住我…现…现在…套你手上…你哪也别想去!】

    你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两下,抬头看着面前的小徐,他依旧沉默着。

    也幸亏徐文祖不让你喝酒,这都是有原因的,酒后尬事足够让你在首尔抠出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了。

    你摸摸头,嘿嘿地笑了几声,“那个…误会,误会…还给我吧”

    你伸手去够手链,他却侧过了胳膊避开了。

    他起身,面无表情的朝门口走去,临出门时,停了停,转过身看了你一眼。

    那种眼神,你再熟悉不过了。

    是杰出的艺术家,看待一份半成作品时的那种眼神。


    隔壁房间,沈方旭就那么坐在地上,靠着墙,大口大口的呼吸。

    芷梦在一旁捂着嘴看着他,一时不敢有什么动作,生怕会造成什么后果。

    等到沈方旭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芷梦才试探性的开口。

    “亲爱的,你到底怎么了…我有点害怕…”芷梦上前,蹲在他的面前,用手轻轻抚着沈方旭的肩膀,“你刚刚为什么突然进秀妍的房间…要让她知道了可不好…”

    见方旭低着头没说话,芷梦又凑的近了些,这才听见原来沈方旭一直在喃喃自语。

    “我不能救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跟我没关系…”

    “欧巴…你别吓我…要不咱们还是走吧!这地方真的不对劲!”

    见沈方旭这副反常的样子,芷梦也是彻底的慌了,她拉扯着沈方旭的衣服,希望他能够恢复正常,可他的脸上仍旧是那副死寂般的表情。

    他不说话,芷梦也不敢继续说话,生怕一说话会惹怒他。

    “怎么了这是?”

    你出现在他们门口,探头进来。

    “啊…我见门没关”你解释道,“方旭xi怎么坐在地上?”

    "秀妍你刚刚去哪儿了!"芷梦见是你,终于是忍不住,抬手把挂在脸颊上的泪抹掉,“刚刚欧巴说休息一下就睡着了,没多久惊醒就冲到你房间敲门,结果你不在,他就一直这个样子…”

    "……"沈方旭抬起头,看着门口站着的人。那双眼睛,空洞无光,仿佛是失去了所有的灵魂似得。

    “啊…我刚刚出去了一下…”你走进他们的房间,安抚着芷梦就快要崩溃的情绪,随后又蹲下来和沈方旭平视。

    "方旭xi,你怎么了?是找我有什么事吗?是不是身体还有什么不适,还是..."

    你的话没说完就被沈方旭的动作打断了。

    他的嘴唇动了一下,却没有发出声音。他的手缓缓指向阳台的方向。

    沈方旭的意思很明显了,就是让你出去看看。

    你站起身,朝着阳台走过去,打开窗户,看着外面的风景。

    你回过头看着沈方旭,发现他的目光正直勾勾的注视着远处的某处,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

     除了半人高的草丛和茂密的过分的灌木丛,你什么奇怪的东西都没发现。

    "方旭xi,这外面什么都没有"

    你摇摇头,继续观察四周。

    "...我...我...我看见了..."沈方旭的手颤抖着,用另一只手指了指远处的一个方向,"我刚刚...做梦…看到有三个小孩,和一个大人在踢球…那个大人非让我救他…"

    "欧巴...这是不可能的...山庄根本没有小孩,你肯定是做噩梦罢了..."

    芷梦说完,你看向沈方旭的脸,看着他脸上痛苦而又挣扎的神色。

    你知道这种情况下沈方旭的心理防线有多危险,这种状态下的理智是极其不稳定的,他的情绪很容易激动,可能就会…

    你想到了尹宗佑。




姐妹们,这一章很多点都是可以和《性恶论者》串起来的,为了让大家看文不那么辛苦,还要动脑,我就这里稍微总结陈列一下:

1、关于‘亲爱的’这个称呼:考试院的徐文祖称呼302的刘基赫还有301的你‘亲爱的’,是因为你的这句“你不觉得这是快速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最好方法吗?只需要一个称呼而已”,徐文祖因为童年不太美好的生活,情感上有较多缺陷,他觉得只有亲密的人才能称呼‘亲爱的’,所以这是他认为能最快拉近彼此距离的方法,即使在别人看来很怪。

2、伤疤:《性恶论者》里徐文祖长年用长袖挡住的小臂上有几道伤疤是你在《地狱之子》里给他弄的。

3、智齿手链:你一开始得到它的时候是在泉边牙科诊所,在你处理掉卞德秀之后徐文祖给你包扎时送给你的。但你又在《地狱之子》里将他送给了青年徐文祖,而他一直保留着,直到在诊所,从上锁的柜子里拿出来送给你。也就是说,这条手链成了一个循环。

4、关于喝酒:仔细的小伙伴肯定能发现在《性恶论者》里徐文祖是不太乐意让刘秀妍喝酒,哪怕是啤酒,也会用草莓牛奶给换掉。这是因为,他见过你醉酒后的窘状(也就是这一章的醉酒行举)

5、缝合方法:细心的姐妹知道,咱们秀妍的缝合技巧是《性恶论者》番外篇里老徐手把手教的。徐文祖在这一章里好奇你的缝合手法,是因为这种手法是他自己所习惯的,从来没有教过别人。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