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45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45

  

 “世子不要紧吧”

    江与彬皱着眉,手一直搭在拉旺多尔济的脉上。

    “微臣…微臣认为世子身子并无大碍,只是这高热…在脉象上也并无体现啊”

   听到太医院的话之后,你和伊什扎布楚的脸色稍微好转。

    “嗯……”

    男人低沉悦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带着几分慵懒之气,“有劳江太医”

    你让进保把江与彬送出了重华殿,等你又回到内殿,刚刚那个面色潮红躺在床上喘着粗气的小男孩现下坐起身来,竟一丝病容都没有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

    你看向站在床榻旁冷着张脸的伊什扎布楚,又看了看床上的小人儿,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儿了。

    “你自己说”

    “二哥…”拉旺多尔济似乎被吓到了,声音带上了哭腔。

    “嗯?”男人微蹙起眉,转过头看向他。

    “我…我也是想帮你…”拉旺多尔济的脸又浮上了两抹红,他的小手揪着身上的被子,吞吞吐吐,“二哥心里不是早就有…”

    听到他这么说,你们一时语塞。

    那张俊美冷漠的脸上此刻显示着疲惫之态,乌黑深邃的眸子里仿佛藏着一片汪洋,让人忍不住心生敬畏。

    伊什扎布楚还是叹了声气。

    “算了”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声音温柔而又亲切,眼神里虽没有刚刚那般凌厉,却带着一种叫做责备的情绪,“只是你要学着藏着点心思,这次是在大清皇帝面前,太冒险了”

    “嗯…”拉旺多尔济垂着脑袋,似乎是意识到了,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你记住,这件事绝对不允许再让别人知道,哪怕是你父王母妃,也不行知道”

    你坐到床榻边,看着床上未满五岁却已经初具规模的小少年,语气愈加温和。

    “既然世子帮了我们,那本宫也会护你到底。如今世子身子不适的消息怕是传来了,这给我们赢得了时间,可演戏也要演全套,这些日子还要委屈世子一些了”

    “我省得”拉旺多尔济抬起头来,朝你露出一个笑,“长公主放心”

    伊什扎布楚勾起唇角笑了笑。

    这个小弟总是让人放心不下,他的性格太过单纯善良,即使有着过于同龄人的智慧,他始终还是个孩子。

    “歇息吧”伊什扎布楚揉了揉他的额头,“晚膳之前,我再来接你”

    “嗯”拉旺多尔济点了点头。

    你和伊什扎布楚走到门口时停顿了脚步,转过身来,朝他笑笑,“看来这几日我们得先回避一番”

  

    这几日,伊什扎布楚一直留宿在紫禁城里,和拉旺多尔济住在一起,倒很少有人见他在宫里走动。

    你更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门心思窝在重华殿里不知道鼓捣什么东西。

    这天晌午,就在进忠刚从养心殿里出来走差事的时候,他就碰上了那个最不想打照面的家伙。

    伊什扎布楚在宫道上伸手把刚出养心殿的进忠拦住,低眸看着他。

    “给常胜将军请安”

    “希望你能写封信给姮娩”

    进忠愣了愣,随即垂首跪下行礼,“不知将军有何吩咐”

    “我希望你告诉她,你们的情谊,从来都是她的一厢情愿”伊什扎布楚说着,勾了勾嘴角。

    “奴才不会写的”进忠闻言脸色瞬间变得惨白,他干脆的一口回绝,起身,可又觉得似乎不妥,抬起头直视着伊什扎布楚的眼睛,“这种话…奴才已经对公主说过了,将军大可放心”

    进忠铁青着脸屏住呼吸,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呆下去了,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以下犯上给面前男人一拳。

    虽然按道理最后伤的只会是自己。

    “你不写?”伊什扎布楚又开口,“一味的逃避只会让你和她更加痛苦”

    进忠闻言停住了离开的步伐。

    “如果你不能许诺她未来,就不要再优柔寡断”

    “紫禁城里从来都没有真心,主子和奴才的云泥之别,我想你比我明白的”

    “这些年你在她身边,姮娩不属于这里,你比谁都清楚。她在我们蒙古会过得更自由自在”

 “既然如此,还不如早些放手,放过你们自己”

    “够了!”进忠突然发狠的揪住伊什扎布楚的领子,咬牙切齿的低声喊,“你这不是在说我们,你这是在自怨自艾!”

    “我可以为她跪在天下人面前,放弃我想要的一切,承受世人对我的唾弃和非议”进忠垂着头,手里还攥着对面人的衣领,声音却渐渐低了下去,到最后竟快要听不清了,“你又可以为自己的心上人做些什么呢…”

    进忠还是松开了手里攥着的衣服,迈着长腿转身离开,一身冷厉的气息吓退了宫道上经过的小宫女小太监。

    伊什扎布楚没有阻止他,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嘴角的笑容越发挂不住,转过身看向了远方。

  

    “进保,你家主子起身了吗”

    伊什扎布楚站在重华殿外,见屋里的人迟迟不回应,出声问道。

    他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你本来坐在软榻上吃着蜜饯,听见他的声音瞬间躺回床塌上,把自己裹成个大粽子,转过身去装听不见。

    “公主今儿个早上觉得身子不适,太医过来看过又歇下了”进保一板一眼的回着面前的高大男人。

    这么多年,进保不再是以前那个指哪儿打哪儿的小跟班了,反而学到了你的一些滑气,懂得什么时候讲什么话。

    就算你没吩咐对伊什扎布楚避而不见,眼下这个情形他也体会得出来你的心思。

    门外的男人显然是听见了里头的动静,低垂着眉眼,没让进保看清眼底的一抹调笑。

    “既然公主身体不适,那本将军不便叨扰”伊什扎布楚看了眼院子,然后离开了。

    你在屋里大气儿都不敢喘。真无语住了,这个尴尬的当头儿他也不避避嫌,还往你这重华殿凑,是嫌这后宫流言太少了。

    也不知道他走了没有。

    你走到门边,推开一条缝隙,小心翼翼地瞧着外面的风景,确定他不在院子里了后,这才站起来推开了房门。

 你已经有段日子没见阳光了,这温暖的感觉着实让你舒服的眯起眼。

    伊什扎布楚就是这时出现的,他望着眼前的你,一边伸着懒腰,一边嘴底下嘟嘟囔囔。

    “刚消停几天…这时候过来指不定又传出什么闲言闲语…”

    男人凑近了听,你正好转过身,两人对视上。

    你那双本来还充满了惬意慵懒的眼神瞬间僵硬,伊什扎布楚瞧着你这神色的转变。

    “唉,某些人这两天没动静,是故意的呢还是真的犯懒”

    “啊哈哈哈怎么会呢…这时辰还早,这么早起来宫里又没有娱乐活动”

    伊势扎布楚回头望天,看了看那挂在当空的大太阳,“不早了,这会儿子已经是午时了,拉旺多尔济都下学了”

    你尴尬的退后了一步,“孩子真勤奋哈…”

    他余光瞥见了你想溜回内殿的意图,然后他一个闪身挡住的你的后路。

    “这是作甚”伊什扎布楚表现得无害,“躲我跟躲瘟疫似的”

  

    “你疯了吗”

    伊什扎布楚觉得自己刚才似乎耳鸣了一般,他竟然听到了一向沉稳的你跟他说你的心上人是进忠。

    他不是不知道进忠对你的心思,但他一直以为那是进忠一个人单相思,你对他是半点意思都没有,这才演了上午那一出。

    “他可是…”伊什扎布楚忍不住凝眉,“你不会不知道什么是太监吧”

    “我知道”

    “别怪我说话难听”伊什扎布楚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算把心里话讲出来,“他是皇上身边的人,我们不能不怀疑他接近你是为了争权夺势,这种人我见的太多了”

    你不咸不淡的打断他的话,对他缓缓开口。

    “我爱他,那他是什么人又何妨”

    “他想要这后宫的权利我就给他争取”

    你紧紧盯着他的眼睛,想从中窥探出什么。顿了顿,你缓缓开口。

    “你我不过是同病相怜的两个可怜人罢了…”

    一时间伊什扎布楚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原来你早就知道…”

评论(24)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