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徐文祖x你】地狱之子 chapter 13

《惊悚考试院》前传——《迷雾山庄》衍生同人

在一群变态地狱中如鱼得水过后的刘秀妍(你)X 不懂伪装的变态青涩老徐(徐文祖)

  

  

Chapter 13

  

 沈方旭这个样子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你皱了皱眉。

    “方旭xi要不要和我讲讲之前的事”你席地而坐,坐在沈方旭面前,摆出一副有耐心倾听的模样。

    与对方保持同样的高度,会更容易得到对方安全感和信任感。

    芷梦见你的动作,也学着坐在你和沈方旭的旁边,担心的看着他。

    你们这样的举动让沈方旭觉得自己被重视,也许就像老师之前说的那样,人只要遇到什么事情就需要有个人陪伴才能走过去。

    终于,沈方旭深吸口气,平静的看着芷梦,又转头看向你,嘴角露出了一丝带着嘲讽的苦笑。

    “其实我上学的时候被欺负过”

    “欧巴你吗?怎么都没跟我说起过”

    “……说这些干什么。也不是什么好事”沈方旭摇摇头,把眼神收回,看着地板,脸色黯淡,“因为我小时候个头儿又矮,身体又弱”

    你点点头,没有说话,继续聆听。

    “刚开始是在高中的时候,那段时间大家的课程都挺紧张的,但是我比较笨,总是像个书呆子一样,就被他们盯上了”

    芷梦闻言,眼神不自主的看向沈方旭的胳膊。

    “就是那些人…欺负欧巴的吗?那欧巴身上的伤…不是因为运动”芷梦声音中的心疼满满的快要溢出来一般,“是那些人弄的吗…?”

    “…不…那倒不是…”沈方旭闻言摇摇头,似乎是生怕芷梦误解了什么,他抬起手抓住芷梦的手腕,用力握紧她的手腕,“他们只是稍微欺负了我,但还是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

    沈方旭顿了顿,又接着说道,“可能刚才的噩梦就是因为又见到他们了吧…”

    芷梦低垂着眼睛,点点头。

    虽然说出这段经历沈方旭就已经做好了在女朋友面前丢脸的觉悟了,可他那个反应还是瞒不过你,他明显是不想在芷梦面前丢的更厉害才掩盖自己伤疤的根源。

    “要不要回家” 

    你突兀地提议打断了两人沉默的氛围。

    沈方旭抬头看了你一眼。

    “如果可以的话,回家也行”他轻声说道,语气有些无奈。

    “可我只是…想要接受道歉,因为那些回忆一直都留在我心里…”

    “怎么说呢…可能我还是不够体面吧,虽然我现在有些新的生活,可心里还是忘不了那个时候的自己…”

    “我想着,要是他们没认出我,本来我是想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

    沈方旭的嘀嘀咕咕,你和芷梦两人都没有打断,让他把藏在心里的压力和恐惧释放出来,远比什么治疗都有效果。

    倾听,永远是最好的良药。

    “不用了,没那么严重,就是想喝杯酒忘掉那些陈年往事”沈方旭勉强露出一个笑容。

    他知道你们都很在乎他的心情,这些话他埋在心底很久很久,却从未对谁提及。

    他原本想着,或许这辈子都不会告诉别人,他曾被人如此羞辱过,甚至不敢去回想那种感觉。

    可他不打算再逃避下去。

    “你们刚才也看见了,他们五个都不敢和我吱一声,小时候觉得挺可怕的,现在也就那么回事儿”

    “可是欧巴…我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沈方旭见芷梦还是没能放心,“这有什么的,芷梦,你要是不舒服就不用去了,今天晚上的烤肉”

    “欧巴你真的要和他们喝酒吗?一开始就是来享受二人世界的…”芷梦摸了摸沈方旭的肚子,“我知道你想趁这个机会来克服心理阴影,但非要逼自己再次想起那个时候的事吗?就不能直接忘掉吗?”

    “中国有句古话‘解铃还须系铃人’呢,我想方旭xi也是这么想的”你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你不去找他们,等他们自己送上门来吗…”

    “……”沈方旭没有反应过来,“后面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接着有点奇怪的问,“秀妍不是说会帮助我走出阴影吗?”

    “我不是已经在帮忙了吗?”

    你笑了笑,“不过如今这只是开胃菜罢了,还是要吃饱饭的啊”

  

    你这句话说完,跟芷梦打了声招呼,就要走出房间,却又在门口停了下来。

    “啊…那个…我就是想问问你们有没有什么需要…”

    你听到房间外头老板在和谁说话。

    你贴着门口,轻轻拉开一点缝隙向外看去,刚好能看到老板的身影。

    他正站在二楼第一间房的门口。

    “啊~没关系~你还真是细心呢~”一个中年女性的声音隐隐传来,声音有些轻,你不得不集中注意力。

    “咳咳…那个…退房是明早10点,一定要准时啊”

    “哎呦~我一定会守时的~老板你放心吧!”

    你觉得这个大婶的声音耳熟得很,心里有个不好的想法慢慢浮现出来。

    不会是…

    你又把门缝拉开了一段距离,这回能稍微看到站在那个房间门口的大婶的一点身影。

    那人染着血红色的指甲,虽然身型和脸还算得上瘦削,头发也是又直又短,可你不会看错,她就是严福顺。

    那边的门哐的一声被甩上,老板在原地愣了半天,才嘀嘀咕咕的骂了几句。

    “x的,整天呆在房间里,到底在做什么啊”

    “连饭都不吃,那个男人也不见踪影…”

    “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唉…真晦气…还是快点把这个山庄卖了吧…”

    你听的入神,忘了自己还在芷梦和方旭的房间里。

    “秀妍?”芷梦走到你身后,见你从门缝里往外看,也生怕太大声吓到你,小心的拍了拍你的背,小声问,“怎么了?是不是外面发生什么事了?”

    你怔愣了一秒,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告诉她。就他们而言,她和沈方旭的压力已经够了。

    你低眸,“没什么,突然想到我晚上还有点事要处理,就不和你们去烤肉了”

  

    “您好”

    你从芷梦房间里出来,迎面就拦住了老板要离开的脚步。

    “还没来得及谢谢您给的药,真的派上大用场了”

    老板的表情有些奇怪,可以说得上是厌烦和狰狞。

    他紧皱着那本就满脸褶子的脸,嘴角狠狠的向下扯着,用手指指着你,大声嚷了起来。

    “你们从哪儿拿的?”

    “听方旭xi说好像是在一楼老板房间里,那个职员大叔给他的”

    “阿尼!怎么乱翻别人东西啊!”老板的唾沫星子横飞,用手指的更兴奋了,仿佛是遇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

    “可能是因为太着急了吧。不过老板,”你歪了一下脑袋,带着笑说,“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蛮横啊”

    “呃…”老板犹豫了一下,终于开口说道,“有吗…没,没有吧…”

    “老板你这个样子会让山庄立刻就倒闭的,现在的客人可忍不了这个态度”

    你朝他挥了挥手,也不管他什么反应,径自下了楼。

    老板在后面看着你的背影,一时没有动作,[x的,还是尽快把山庄卖掉吧…]

  

    山庄前面,长发男正忙活着手底下的活计。他还是穿着黑色t恤和一个脏兮兮的马甲,牛仔裤,脖子上挂着个大号的毛巾,看起来很普通,可他的双手却异常干净利落。

    “喂,你小子!”

    长发男朝那个声音看过去,老板在不远处朝他挥着手臂示意他过去。

    他有些犹豫。

    “过来!小子,我又不吃人!”

    于是他走了过去,下一秒,他的帽子就被打飞了。

    长发男捂着脸低下头,依旧默不作声。

    “谁让你随便拿我东西给别人的!?”

    长发男没有回答。

    “我叫你说话!”

    长发男还是没有吭声。

    “x的!”老板一脚踢过去,长发男摔坐在了地上,可他仍旧没有任何反应。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