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徐文祖x你】地狱之子 chapter 15

《惊悚考试院》前传——《迷雾山庄》衍生同人

在一群变态地狱中如鱼得水过后的刘秀妍(你)X 不懂伪装的变态青涩老徐(徐文祖)

  

  

Chapter 15  

  

 你从山庄旁边那个村子回来,一路上都在消化那些村民的话,总觉得他们说的故事有些熟悉。

    下午你从芷梦房间出来之后就自己单独去了一趟附近的村子,想问问上次在小溪旁边那两个农夫说的,关于这个山庄的主人和侄子的事。

    知道这件事的村民很多,可真正叫的应事情真相的却几乎没有。你特意多问了几个人,可每个人说的版本都不太一样。

    有人说山庄主人是外来户,不知道哪一天就来了这边,可他很少和附近的村民打交道,也从来不多说自己的事,人们只知道他身边总是围着两个小孩,可能是他自己的孩子。

    还有人说他根本不是什么外乡人,而且这座山庄原来是他家里留下的遗产,但后来被一伙流窜犯抢夺这座山庄的归属权,他带着人把这些人杀了,彻底将这个山庄占据下来,并把山庄改成现在的样子,带着他的两个侄子在这安置。

    可无论是哪个版本,村民们都说山庄主人不明缘由的突然暴毙了,死状十分恐怖,浑身发黑像是被毒蛇咬过一般。

    而且山庄主人在死亡之前曾经跟村长提到过,他已经决定带着自己的两个侄儿离开这里,永远也不回来了。

    “好端端的,怎么就突然暴毙…”

    天已经黑了,你谢绝了村民们想要送你的好意,自己走在回山庄的路上,看着周围黑漆漆的树林和半人高的灌木丛,心情莫名其妙的变得低沉起来。

    “…难道我猜错了?”

    这个时候,你忽然听到旁边的树丛里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好像是有人。

    你立刻警惕起来,手摸向口袋里的手术刀,慢慢的靠近树丛,想要查探清楚里面的人究竟是谁。

    虽然已经天黑了,但是周围还有些月光照射下来,借助这点微弱的光亮,可以看到树丛里似乎站着一个男人,而他的背影有些眼熟…

    “亲爱的”待你看清那人是谁,你舒了一口气,大大方方的把出刃的刀片收了回去,“在这干嘛呢?”

    徐文祖没有说话,只是将身子侧了过去,似乎是要回去。见你没有动作,他又转过头来看向你,像是在问你‘不走吗?’

    “喂,等等”你快步追上他,待你跑到徐文祖身边,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亲爱的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嗯?和我谈谈吧”

    徐文祖停住脚步,回过头来,看着你抓着他的那只手,轻声说道,“你先放手”

    你犹豫了一下,还是讪讪的松开了那习惯性攀上他胳膊的手。

    “山庄那边有有意思的事”

    待你松开了徐文祖的衣服,徐文祖又继续往前走,淡淡的说道,“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想错过”

    说完,徐文祖便加快脚步走开了。

    你怔怔的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心中忽然升起了一种异样的情绪,你也不知道那种情绪究竟是什么。

    总之,你的第六感告诉你,某些事的进展似乎从这天晚上朝着奇怪的方向开始发展了。

    

    “来,大家一起来干一杯!”沈方旭举着烧酒瓶给金任世他们往酒杯里倒着,“芷梦啊,要不要再来一杯”

    你远远的跟着徐文祖的脚步回了山庄,还没靠近庭院,单单是走到不远处的灌木丛那里,就能听见沈方旭那激昂的声音。

    看样子已经喝了不少了。

    “…我不喝了…”芷梦摆了摆手,低声在沈方旭耳边说,“欧巴…差不多了,喝的有点多了”

    沈方旭没有把芷梦的话听进去,反而是看向一直沉默不语低头喝酒的黄勇身上。

    “黄勇,你怎么不说句话啊”沈方旭笑嘻嘻的说道,“你以前话不是很多吗?”

    灌木丛和野草的高度合适,再加上天色已黑,为你的掩藏制造了充分的空间。你就站在灌木丛后面,看着坐在那里低头吃肉的黄勇。

    黄勇听到沈方旭的话后抬起头来。

    “你说什么?”

    “哈哈哈哈哈你也觉得这小子话变少了是吧!”金任世突然发出了爆笑声,把沈方旭和芷梦吓得一激灵,“知道为什么吗?”

    “他20岁的时候偷了一辆刹车坏掉的摩托车,结果骑车的时候不小心被车撞了”

    “从那之后就变得有点傻。话都说不清,搞笑吧?这身肉也是住院的时候才胖的”

    “呀,好玩吗?西巴”黄勇眨了下那漆黑的三角眼。

    金任世也不甘示弱的嬉笑着回嘴,“当然好玩啦西巴”

    你扫了眼黄勇那副模样,好像是有些不太精明的样子。今天出门忘了带眼镜,眼下距离有些远你看不太清黄勇的脸,正眯着眼仔细瞧的时候。

    “真是有意思呢,你不觉得吗?”

    徐文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你身边那棵树的后面,看样子已经站了有一段时间了。

    “亲爱的为什么这么说”

    徐文祖依旧用那平静如水的目光注视着你,那种眼神像是在无语。

    你看了眼徐文祖那深邃的双眸,心中莫名其妙的一紧。

    “距离太远了,我有点看不清”你嘟嘟囔囔的嘴底下跟他解释。

    “没有什么比看别人的旧伤疤被给他伤疤的人亲手揭开后的反应更令人兴奋的了”

    闻言,你将眼神重新放回院子里那几人身上。原来不光你看得出来,沈方旭正在步入尹宗佑的后尘。

    即使徐文祖现在还不认识尹宗佑,可他的引导方式从来都是一样的。

    找到‘作品’的弱点,任由事态发展,在关键节点佐以引导,以便让‘作品’自己绽放出绚丽色彩。

    “这都是因果报应啊…”沈方旭的嘴角微微上扬,勾勒出一丝冷漠的弧度,“当年做出那种事的时候,可没考虑过这种恶果吧”

    现场的气氛突然诡异了起来,大家全都保持着沉默,只剩下那不绝的蝉鸣。

    “欧巴…你喝多了,咱们回去吧”芷梦拽了拽沈方旭,示意他回房间。

    “开个玩笑罢了,怎么这么紧张”方旭转头对芷梦说,“时间还早呢,芷梦这就觉得无聊了吗?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要不你先回去吧”

    金任世在沈方旭和芷梦两人身上来回看了看,笑着开口打着圆场。

    “是啊弟妹,这么早回去多无聊啊,是不是因为我们光说自己的事,那我们玩点游戏怎么样?”

    “喂”

    所有人的目光又一下子集中在沈方旭的身上。

    “别张口闭口弟妹弟妹的叫,我是你他x的弟弟吗?”

    “这小子…突然这么严肃干什么…”

    “哇…小旭变化真大,好不容易见一次面这么破坏气氛”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皱着眉表达着对沈方旭煞风景行径的不满,只有黄勇在抽烟,直直的盯着沈方旭看。

    芷梦觉得气氛有些不对,“欧巴你真的喝醉了,快跟我回去”

    “喝什么醉啊,我清醒着呢,还有…”沈方旭话没有说完,被打断了。

    “小旭”文丙一把手搭在了沈方旭的肩膀上,“咱俩去抽根烟聊聊吧”

  

    沈方旭跟着文丙一走到树林一旁,与你和徐文祖所在处仅隔着两个灌木丛,就算你看不清他们两个的脸也能很容易听清,他们的对话。

    “我自己有”

    你听见沈方旭说了一句,紧接着传来打火机的声音。应该是文丙一给沈方旭递了烟却没有接受。

    “真是好久没见了,看你过得挺好的,快结婚了吧”

    “我开了一家送货办公室,虽然赚的不多,但好歹有几名员工,够养家糊口了”

    “我已经结婚了,还有一个孩子,哈哈,是不是很搞笑,我也能有孩子…”

    你只听到文丙一的声音,逻辑啰嗦说了一大堆自己的事情,沈方旭一直没出声。

    终于,沈方旭也受不了他这副拐弯抹角的样子,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

    “喂,别废话了,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的家事”

    “干嘛单独把我叫出来。你这个黄勇狗腿子”

    一阵衣服的摩擦声。

    “方旭,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把他们带到这边”

    “什么?”

    “你最好现在就带着你的女朋友还有那个叫刘秀妍的赶紧离开山庄,或者先回房间。明天早上早溜走”

    “你不会是想让他们给你道歉吧”文丙一长舒了口气,“虽然你变化很大,但是很不幸,他们并没有任何改变,更不会对你有丝毫的负罪感”

评论(1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