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46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46

  

 “我不嫁!”

    养心殿内,你横眉冷对面前的兄长,怒火就快从你的眼睛里飞了出来。

    “你究竟读了哪本圣贤书,教你忤逆天子的?”皇上把茶盏摔在八仙桌上,里面未喝尽的茶水随着粗暴的动作飞溅出来,打湿了你的衣角。

    李玉站在一旁,紧紧盯着那茶盏崩裂出去的弧度,愣是在这入冬的季节出了一脑门的汗。

    你没有被皇上的动作震慑到,或者说你根本没有心思去理会他的动作,只是定定的瞪着他,“为什么非让我嫁给伊什扎布楚”

    “能嫁给久居京城的蒙古额驸,已经是朕能给你的最好的安排了”

    皇上坐回龙椅上,右手不断摩挲着把手上的龙头。

    “你是朕的胞妹,朕不得不替你考虑的周全一些”

    “身为大清公主,婚嫁从来都是维系大清利益的纽带,不由得你嫁或者不嫁,这是个常理”

    你定定的看了他一会,整个养心殿一时间一片寂静。

    “皇兄不是早就知道我和进忠的事”虽是反问,可你的语气十分笃定。

    “如果我已经和进忠定了终身”你猛的起身,拳头紧紧攥在身体两侧,像是在压制呼之欲出的怒气,声音也带上了明显的颤抖,“皇上觉得,远在蒙古的亲王知晓后,会是怎样一副反应?”

    “公主下嫁太监简直是对宗室奇耻大辱!” 

 话虽这么说,皇上听到你愤怒的话语,面色终究还是松动了些,“妄想结局完满,你以为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

    是啊,你这些年尽自己的努力替她们规避危险,少走弯路,里外帮衬,努力让他们都有一个完满的结局。

    所有人的结局你都知道,可你就是不知道自己的结局。

    这该是一件多么恐怖,多么悲哀的事啊。

    “我或许认不清自己的地位,也不够看得清自己的命运”你微微仰头,努力把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去,“可我能辨清自己的心”

    皇上的目光凝住了,盯紧你的脸,似乎想从那双美丽的眸子里找出点什么东西。

    他能看出来的只有对未来的坚定和勇气。

    “谴妾一身安社稷,不知何处用将军…”这极其讽刺的话语你还是没敢让他听到,只是嘴下喃喃而已。

    你轻轻吸了一口气,又缓慢的呼出,最后将视线移向了养心殿外,看着不远处一座座的红瓦顶,声音轻且细,却仿佛蕴含着某种莫名的情绪。

    “妹妹从不喜欢勉强自己,也不愿去走一条明知道艰难的道路,可进忠说过他需要我”

    你低眸,想到如懿当初对太后说的话。泪水忍不住落了下来,却被你迅速的抹去,嘴角扬起一丝笑意。

  你终究深有体会。

  “如果他需要我”

       “那妹妹就只想到他身边去”

  

    出了养心殿,你不断的回想刚刚皇上的表情,猜不透他心里究竟是许诺了你们还是什么,很是微妙。

    雪越下越大了。进去没多会儿,紫禁城就整个被白色覆盖,阳光在雪的反射下有点刺眼。你抬手遮了遮。

    “进忠呢”你问送你出来的李玉。

    “…”身旁之人一时没有开口,这让你有些奇怪,偏头看向他。

    自从皇上下旨要给你和伊什扎布楚赐婚,让人表面上看不出养心殿总管和平时有何不同,可你瞧得出来,李玉眼见着瘦削憔悴。

    看似置身事外,其实都是局中人。赐婚一事,他的心里肯定也不比你好过。

    “如今还有什么事是我不能知道的”你咧了咧嘴角,对他努力扯出一丝笑容,“你跟我从来都不会拐弯抹角的”

    “今儿个早朝前皇上叫了进忠过去,给了他两个选择”

    李玉微皱着眉,垂着眼眸。

    “第一是让进忠去告诉你,让他说他从未真心喜欢过你,所有的一切,是因为贪慕富贵,欺骗你”

    “如此,皇上便许诺他拥有他想要的权势地位,代价是…永远与你恩断义绝,形同陌路”

    你皱起眉头,刚要出声,反驳之语还未说出口,被李玉打断。

    “第二…就是让进忠在螽斯门旁跪着,直到雪停为止…”

    闻言,你突然觉得体温一点点冷了下来,大雪伴随着寒风刮着你的脸,钻进你厚实的斗篷里,无孔不入。

    因为宫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螽斯门,寓意着大清子嗣繁荣昌盛,被人们称宫中延绵子嗣的神圣之地,皇上此番,怕为的就是给进忠极大的侮辱。

    你这一生,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害怕。两个选择无疑都会给他莫大的折磨。

    “那…他…”

    “……您去看看他吧…”

  

    你站在远处,却将进忠在这漫天大雪中的跪拜动作看的一清二楚,一瞬间只觉得寒风灌进了骨子里。

    “奴才不想违背自己的本心”

    这是进忠对皇上的回话。

    你转身夺过进保手里给你撑着的伞,快步朝他过去,积雪湿滑,你踩着花盆底险些摔倒,好在进保反应快扶了你一下,你没管他,稳住身子继续朝你的心上之人跑去。

    进忠感受到头顶的阳光似乎被什么遮盖了,抬头见是你在替他举着伞,扯了扯嘴角想笑。

    “你怎么来了…外面这么冷”

    看着进忠愈发青白的这张脸,你的心里止不住的拧痛。你顿了顿,有那么一瞬间什么也说不下,紧紧握了握手里的伞柄。

    “傻子…”你喉咙哽住了。

    所有的话梗在喉咙,你看着进忠那因为雪和寒风而不住颤抖的身子和紧绷的侧脸,只觉得心疼的不行,却又充斥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无能为力。

    你扯住他想要继续跪拜的动作,也跪在雪地里,拥住了他。

    “以前最害怕宫里下雪,怕大雪压垮了松枝惊扰了皇上,怕会撞上哪宫得宠的主子,说跪就跪,那种刺骨的冷是说不出来的”

    “秀妍…我进忠爬到现在这个位置,用了多少下作手段你是想不到的…”

    他的嘴唇懂的发紫,可还是颤抖着唇瓣向你诉说着。

    你把他的双手塞进狐皮手围里,你揣了一路,里面还算是有些热乎气儿。

    “那你为什么不选择第一个”你的泪顺着脸颊流下来,可你不敢擦,天寒地冻,一擦便红肿,“那不是你一直所求吗”

    进忠闭上眼睛,轻轻摇了摇头。

    “遇见你,我才知道我真正的心中所求”

    

    “姮娩,记住你说的话”

    “人生有很多重大的选择,是不会给你机会再回头的”

    这是皇上在你离开养心殿前,突然的开口。

    你坐在进忠庑房的床塌边,脑海中不断回响着这两句话。

    时间缓缓过去,进忠发烧的情况有了缓解。

    你又给他换了下额头上的手帕。正当你拧着手帕的功夫,进忠的唇瓣突然掀开,低低的说了什么。

    你有点疑惑,连忙凑过耳朵去听。

    半天没有动静,你刚要起身,进忠呓语般的声音便直接钻入了你的耳朵。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你瞬间身子一僵,心脏似乎被莫名的情绪击中。

   那是你几年前,就是在这庑房的院子里,对他说的话。

    那时的你恼他的不主动,他却以为你是在教他去提携魏嬿婉。

    你们两人,原本就是各秉执念。

    下一秒,他又道。

    “秀妍…你好久…都没有抱过我了”

    声音有些微沙哑,和平时的阴柔略有不同,似乎是在…撒娇?

    你呼吸都不敢用力,就那么怔然的听着进忠的话。

    那个在宫里摸爬滚打遍体鳞伤,却依旧能保持从容不迫身带贵气的男人此刻彻底剥去了武装在身上这么多年的铠甲,脆弱委屈的问你为什么不肯再抱他了。

    你的眼眶有些发烫,声音哽咽。

    “还不是你自己作的…”

    你顿了顿,任由眼眶里的泪水滴落在床榻上。

    “好…我抱你”

    你说罢,爬上了他的床榻,双腿跪在他身边,俯身下去张开双臂轻轻的拥抱他。

    进忠身上都是冻伤,你不敢贴太近,可即使有点距离,你还是清晰的听到了进忠的心跳声。

    你的眼泪有些控制不住,说不出这样的心酸到底为何。

    “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呢…进忠,你活得太辛苦了…”

    而床榻上的男人似乎完全听不到你的话,他只能感觉到心心的温柔怀抱,像是梦,又像是很多年前真实发生过的那样。

    那是他一直执着,甘之如饴的温暖。

    屋里很暗,可你看得到,进忠的唇角,缓缓漾开了一抹满足的笑意。

    那个笑容,纯净到了极致,仿佛少年。

  

  

  

快要完结啦姐妹们,争取50章之内完事!!

评论(34)

热度(3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