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47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47  

  

 紫禁城里的日子,总是乏善可陈。

    皇上似乎把你和进忠的事给忘记了,绝口不提。这后宫也没有敢不识眼色,主动触他霉头的。

    就好像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日子一天天过去,就好像是在看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又似乎什么变化也没有。

    唯一变的,就是生老病死。

    金玉妍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她的命运。

    金玉妍的死讯传到玉氏那边,王爷有一微微的愣神,可转眼,便将新发现的绝色美人送入宫中。

    当奏折递到皇上手中那刻,皇上对画上之人并不感兴趣,将奏折顺手递给了坐在自己对面的如懿。

    如懿仔细一瞧,没想到,这位美人,一颦一笑都像极了金玉妍。

    此后,该女子进了后宫,在某一天,如懿在御花园里碰到了她。

    如懿在和她的聊天中察觉到,这位美人似乎同样对玉氏王爷一往情深。

    遥想当初,金玉妍与王爷的最后一面,王爷微微回头,看着眼前的女子,蓬头垢面,狼狈不堪,刚刚从产床上爬起来。

    正是得了自己的授意,她才不择手段去争取皇后之位。

    就在不久前,他还是世子,刚逼死了自己的发妻,被皇帝怪罪。一旦这项罪名落实下来,不但到手的荣华富贵泡汤,他苦心经营的一切都沦为泡沫。是金玉妍大着肚子,跪在皇帝眼前,替自己苦苦哀求,甚至险些孩子不保。

    可他还是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开。比起第一次见金玉妍的心动,他如今更多的是愧疚。但为了支撑起整个家族,支撑起自己的勃勃野心,他只能一条道走到黑,把这个薄情的角色做得彻底一点。

    曾几何时,王爷一次次下令。眼见孝贤皇后去世,需要选一位新皇后。当初还是嘉妃的她在后宫一家独大,他需要大清朝出一位属于自己的皇后,要四阿哥当上太子,才能真正被玉氏所用。

    这一切都是王爷布置好的局,所以,一点儿女私情根本微不足道。

    第一次见她,他明白自己动心了。金玉妍浅笑嫣然,二人有过一段甜蜜的时光,但她又是一颗很好掌握的棋子。在江山霸业和爱情之间,王爷舍弃了爱情。

    金玉妍披头散发来质问他时,他只是淡淡地说。

    “你很美丽,但是我希望你的美丽能绽放在大清后宫之中”

    这番话,既扎心又绝情。

    金玉妍临死时,如懿将一封密奏递到了她跟前。王爷在上面写说,她并非是玉氏父母的亲生子。

    金玉妍自然认得王爷的字迹,可她就是不愿相信,她深爱的王爷在她落魄的时候还要给她致命的一击。

    金玉妍何尝不知王爷此番是为了撇清和自己的关系。她自以为母族永远是自己的后盾,可一朝被舍弃,跌得头破血流,当真难看至极。

    “你…你是骗我的对吧”金玉妍咽下梗在喉头的酸涩,眼中带着期许的看着如懿,“你是为了想要从我口中听到你想问的问题才来骗我的,对吧”

    到最后那一刻,她还想从如懿的口中听到那一句“我骗你的”。

    她心心念念的良人,一辈子为了的那个男人,终究是一个薄幸之人。

    她恨透了这种感觉。她拼尽全力,为了他抛却一切,最后换来什么。

    “嘉贵妃能着人模仿您的字迹来陷害您的名誉,您为什么不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

    如懿想到当初你对她说过的话。

    玉氏王爷呈给皇上的奏折是机密,自然不能大大方方的拿给金玉妍看。于是如懿便仿照玉氏王爷的笔迹,重新拟了一封。

    就像金玉妍自己说的,如懿把这个奏折交给她,就是要让他自己说出做过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

  

    寒香见是在一个刺骨冬天,伴着漫天飞雪进了宫。

    这段时间以来,因着种种事由,如懿和皇上的关系已经降到了冰点,更是因为皇上执意将寒香见收入后宫,让如懿的心彻底冷了。

    如懿终于醒悟了,他已经不再是自己的少年郎。

    “收起来”寒香见低下眼眸,轻声命令道,“藏在后头的格子里,永不许拿出来”

    这是寒香见收到她与乾隆两人画像时的反应。

    谁也没有看到,当朗画师奉命为寒氏作画时如懿有多难过。

    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如懿走在漫天的雨水中,委屈的掉泪。

    明明说好是赐予自己独一无二的偏爱,可现如今,皇上转眼就把这份偏爱也轻易的给了旁人。

    如懿进了慈宁宫。

    作为后宫之主,还是要被太后喊来修剪花草。巧的是,正好这会儿子你就在慈宁宫给太后请安。

    “眼前这一株是沙枣花”太后摆弄着手前的一盆花草,问如懿,“很漂亮对吧”

    “皇额娘说的是,确实有一番韵味”如懿的心思显然不在眼前的花花草草上,她只是低头敷衍着太后的话。

    “这沙枣花确实多植于西北”

    你知道如懿能明白太后这番大费周章特意让她来慈宁宫修剪花草意是为何,可还是忍不住开口,“这种花不适合在宫里生长,所以要好生照看,多修剪一下”

    你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这沙枣花就是寒氏看皇上对她的痴迷程度。皇上才不管寒香见是不是外族女子,一旦有孕,如懿的中宫位置就危险了。

    如懿的脸色顿时变得极差,却又强撑着笑容,“臣妾明白”

    如懿知道,太后要让自己当这个恶人。

    眼下皇上对如懿的态度大不如前,换做是从前,你还可以劝一劝皇上,但是现在,皇上根本听不进去。而且皇上也不愿意听任何人提及这件事情,即使是太后也不行。

    这,变成了帝后情谊崩溃的最后一根稻草。

  

    断发,是如懿自己选择的结局。

    中宫崩逝,葬礼却办得极其简单,只有素日交好的嫔妃前来奔丧,并未请任何外人相送,而且连灵堂也设在翊坤宫内。

    翊坤宫里外都挂上了白帆,而正殿里,嫔妃跪在如懿棺椁前哭泣,纷纷为如懿感到惋惜。

    她们都在感叹,魏嬿婉和金玉妍等人已经倒台,而如懿却没能享受后宫的一片祥和。

    这时寒香见红着眼框,嘴里喃喃低语,“树欲静而风不止,如今一片祥和,难保之后会发生什么事”

    你的位置正好在永琪身边,却也离寒香见颇近,也就把她的低语听了个全。

    “没什么可惜的”

    寒香见忽然抬头,看向跪于左侧的你,心底顿起波澜。

    平日里你和如懿的关系密切,她有些惊讶你能说出这句颇为冷血的话。

    “有没有听过这句话”你也稍微侧了侧头,看向寒香见,“前路漫漫亦灿灿,往事堪堪亦澜澜”

    她似乎从你的眼神里读懂了什么,又觉得太过模糊。

    你把头转回去,盯着棺椁前的牌位,红着眼框,抬手把落到脸颊上的泪珠抹去,“皇后娘娘如今已经是自由之身了”

    如懿厌倦了宫中无休止的争斗,拜托你在江与彬去给你请平安脉的时候,向他要了一包假死药服下,在葬礼这一天早早的出宫,与宫外的惢心会合。

    如懿说,“皇上刚登基那会儿,我被阿箬陷害入了冷宫,原来冷宫的滋味是那般难熬。那种暗无天日的日子我整整过了三年”

    你还记得那天在翊坤宫,如懿用手托着下巴,由着泪水从眼眶中滚落,“而这三年,皇上没有一句关切的话语”

    “若不是最后你和海兰救我出来,还指不定会不会在里面呆一辈子”

    你明白的,出了冷宫,皇上为了弥补她给了她皇后之位,可如懿根本不在乎,她一开始只想和自己的少年郎白头到老。皇上也信誓旦旦地给她承诺,然而寒香见的出现,让两人的感情不复从前。

    或者说,他们两人的情谊早就不复从前了。

    皇上对寒香见所做的一切感动不了她,却感动了深爱着他的如懿,同时也让如懿感到心痛。

    后来皇上和如懿不断示好,可如懿的心早就已经冰凉一片。她表示自己只想安静的过好下半生。

    此时的如懿患上肺病,正好将计就计制造假死现象。好在这病还未伤及内里,有江与彬的调理,好起来只是时日问题。

    这件事,宫中只有你和进忠知道。你们一起护送如懿出宫。

    你以为你们的计谋天衣无缝,可皇上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宫里到处都是他的眼线。

    如懿同意这种办法,足以证明不愿意留在宫中,为了她能够在宫外过的安宁一些,皇上毁了如懿的画像,将其生平经历也从史书上抹去了,连葬礼都办的很简陋。

    因为皇上想起了皇阿玛对皇额娘说的那句话。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也许放过彼此,也并非不是一件幸事。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