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31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31


    如懿知道自己洗脱冤屈,除了你和海兰,也少不了魏嬿婉的协助,对她的态度也缓和了许多。

    在如懿的推荐之下,魏嬿婉晋升嫔位,成了永寿宫的主位。

    皇上也私下里和你感慨魏嬿婉平平无奇,只是看在之前如懿受冤她极力证如懿清白,再加上如懿的推荐,才给她这个嘉奖罢了。

    “听说,皇上复了金氏为嫔”

    魏嬿婉和你在御花园中走着,一路上遇到不少宫女。她们虽然面色恭谨,但神情之间仍旧难掩惊异。

    后宫之中难免有几个宫女太监喜欢在背后说说闲话,这你从前当掌事姑姑的时候早就见怪不怪了,说不定还会心慈的提点他们要慎言,不过如今,这些人倒成了你们打听小道消息的速递员了。

    “这金玉妍,犯了那么大的错,不配复位啊”

    魏嬿婉显然也听到了,想想自己刚当上炩嫔,还没热乎呢,昔日的仇人又卷土重来,和自己平起平坐,脸色瞬间就不好了。

    你偏过头去,淡淡的笑了笑,“配不配,皇上自有定夺,你可不要在别人面前表现的这般着急”

    魏嬿婉被你一句话堵住了嘴巴,半晌才闷声道,“不过是…怕她再欺凌臣妾罢了”

    “怎么会”

    魏嬿婉撇撇嘴,轻哼一声,“虽说都是嫔位,可她是玉氏贵女,有母族帮衬,又会谋算,求什么得什么,哪像我…”

    你停在原处,抬眼望着魏嬿婉,“再不满,也不能说,免得传到有心人耳朵里,惹得皇上嫌恶”

    “只能做个聪明人,把嘴管严实了”

    你正说着,远远的瞧见如懿,除了身边的三宝,还带着一个宫女朝着你们的方向走了过来,赶紧收了话头儿。

    经过的宫女太监们无不停下来对如懿行跪礼,远远瞧着那画面,倒是有些趣味。

    如懿也已经发现了你们二人,径直朝着你们走了过来,“今天真是好巧,正想着就之前的事好好地向你们道个谢,一直没能有机会”

    魏嬿婉忙福身行礼,“臣妾给皇贵妃娘娘请安”

    “免礼,免礼。”

    待他们都走近了,你仔细打量了一番,确定是容佩没错。

    “自打皇上有了立您为后的意思,这宫里上下人人都对未来六宫之主毕恭毕敬的”抿嘴笑着打趣儿她,“这位是?”

    “她是本宫新收的宫女,叫容佩”如懿微笑着回头看了一眼容佩,“是个有主意的”

    魏嬿婉也适时补了句,“这容佩看着就是能干之人,皇贵妃娘娘身边有了得力之人,左右咱们都放心”

    你亲眼见着未来翊坤宫的掌事姑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如懿行完了册封礼节之后,到了太和殿外,登上了太和殿前的白玉台阶,在万千瞩目之下,一步一步走向了皇上。

    对视间隙,两人相视一笑,皇上也向如懿伸出手来。

    他告诉如懿,自己如今才真正踏实了。今后远与如懿不相欺,不相负,死生在一起。

    因着如懿封后,魏嬿婉倒没有等到皇帝下江南,如今借着如懿东风就被封了妃位。

    不久,舒妃那边也传来怀有龙嗣的消息。

    宫中喜事不断,也就平平淡淡过了一段安稳时光。

    可安生日子总是短暂而易逝。

    

    准葛尔内乱,达瓦齐刺杀旧主,动荡不断。

    在你印象里,这明明应该是好几年之后才会发生的事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剧情像是开了五倍速一般,快的让你猝不及防。

    早年间太后的长公主姮娖与准葛尔和亲,如今亲自修书,恳请皇上派兵增援。

    “长公主言辞切切,此次多尔札被杀,原是达瓦齐趁其不备暗杀,顺势抚定部落自立。此人行事阴险狡诈,不是善与之辈”

    大臣们在养心殿内接连禀报自己的看法。

    “达瓦齐自知根基未稳,修书向朝廷归顺,倒也是识时务啊”

    皇上把手里的茶盏扣在桌子上,冷着脸开口。

    “他要是真心归顺也就罢了,你们可看他信函上究竟写的是什么吗”

    大臣们面面相觑,互相交流着眼神,像是在思考如何开口更合时宜。

    终于有一人硬着头皮开口,“达瓦齐要求…迎娶端淑长公主为正妻。此事,只怕要和太后商议”

    “这事儿要朕如何向皇额娘启齿”皇上拍了一下面前的案台,紧紧拧着眉头,“真是无耻至极”

    “皇上,此事若处理不当,恐伤太后之心,有违孝道啊”

    “皇上,依微臣之见,能不打还是不打的好”


    这天李玉来重华殿找你。你以为只是和往常一样单纯的说说话叙叙旧,却没成想李玉带来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皇上说,如今入冬,天气愈发寒冷,下令让宫里的公主阿哥们都好生在自己宫里”

    “这是什么意思啊”你见李玉虽是传了口谕,却也是一脸的莫名其妙,“皇上这话是要给所有的公主阿哥们禁足?”

    李玉回头看了看,确认身后没有可疑之人“怕就是这个意思”

    “真是荒唐”你拧着秀气的眉头,左右思索着这段时间宫里会发生什么事儿值得皇上下令皇子们禁足,“也包括我?”

    “皇上说所有的阿哥公主”李玉抿了抿有些干裂的嘴唇,“你也就先别往外跑了”

    直到李玉出了重华殿,你都没能顿过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无缘无故就被禁足,搁谁谁受得了。


    “主儿,江宁织造送了好些名贵的锦缎过来,已经送到主儿的烟锦阁了”

    王蟾一脸献媚讨好的抬头和在轿撵上坐着的魏嬿婉讨好着。

    魏嬿婉心情似乎很好,她微微挑眉,“江宁织造倒是挺会做人啊,怎么想起送锦缎来了”

    “主儿您说笑了”王蟾嘿嘿一笑,“您也知道,这当官的多机灵啊,这次是借着太后六十大寿的名义进贡绫罗绸缎,私下给宠妃都有孝敬”

    “主儿如今是这后宫头一号的恩宠,这好东西自然是可着您用了”

    魏嬿婉被这番话哄的高兴,“算他们懂事儿”

    不远处,凌云彻带着几个小侍卫正往魏嬿婉的方向走过来。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传入她的耳中,使得她原本不错的心情登时变得有些复杂。

    “凌大人”

    听着那道熟悉的声音正娇滴滴的喊自己,凌云彻停住了步子,“请炩妃娘娘安”

    魏嬿婉见凌云彻行礼之后,低着头,始终不看自己一眼,眼睛闪了闪,直起身来。

    “自本宫晋封为妃,还未得凌大人一声恭喜”

    “恭喜炩妃娘娘”

    只是,这硬讨来的贺喜有什么意思呢。

    魏嬿婉被他这问一句答一句的冷漠样子气恼的咬牙,可又不能发火。

    她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男人对自己变得如此冷淡了?

    她往前探着身子,貌似想要离面前之人更近一些。伸出的手想要替凌云彻把落在帽子上的树叶拨去,却被他突然侧过身子避开了,只得尴尬地停在半空中,半晌堪堪收回来。

    凌云彻低着头,视线落在魏嬿婉穿着花盆底的玉足上,眼中飞快地闪过一抹厌恶,转瞬即逝,谁都没有注意到。

    “自从凌大人去了固伦长公主殿内当差,似乎是变了许多”

    凌云彻闻言轻轻瞥了她一眼。一方面听到她提你觉得有些不耐烦和烦躁,另一方面他觉得可笑。

    他一向不愿意看到你和魏嬿婉多亲近的。每每魏嬿婉来重华殿找你,他总是别过脸去不想去看到她。如今听她说起你,心里觉得单是从她嘴里听到你的封号,亦对你是一种不敬。

    再者,自己如何,如今在哪儿当差,与她有什么关系呢。

    “炩妃娘娘若无别的吩咐,长公主那还等着微臣当差,微臣先行告退”

    不等魏嬿婉有什么反应,凌云彻回头给了个眼神,带着几人径直地从轿撵旁走了过去,留下魏嬿婉一个人在原地呆愣着。

    魏嬿婉没有了刚才那副勇气回头看他,她的手紧紧的捏着轿撵的扶手,深吸了一口气,声音似乎带上了一丝颤抖。

    “…落轿”




【请假条】

应家人们的建议,我提前写一张请假条(。ì _ í。)

这两天光顾着玩了没怎么写文,库存快要上完了有些心慌,总觉得再不囤点字儿不行了😅于是乎,我打算断更一两天好好码字,梳理一下文脉(((o(*゚▽゚*)o)))

希望大家稍等我一下下,爱你们(*^3^)

评论(7)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