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模范违纪生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徐文祖老婆/进忠老婆/斯内普老婆/高启强老婆

【进忠x你】空台戏 chapter 41

《如懿传》进忠和你(原创女主)的故事   



Chapter 41


    李玉侍奉在旁,见你们进来了,眼神在伊什扎布楚身上稍做停留,便又转而看着江与彬给皇上诊脉的那只手。

    李玉刚才眼睛里的的一丝疑惑没能逃过你的注意。果然,不是他给的情报。

    很快,江太医皱着眉头,满腹心思的走到你们的面前,小声说,“皇上的病情很麻烦,恐怕再没有特效药拖延不得啊”

    伊什扎布楚闻言点点头,看起来并未感到惊讶。

    “麻烦太医看看这个”

    伊什扎布楚把刚刚给你看过的锦囊又拿了出来,递给江与彬。

    江与彬展开锦囊细看片刻,随即脸色变了变。

    “这……这是……”

    “江太医识得此物?”你忍不住好奇,踮起脚来想看看江与彬手心里躺着的几颗麦丽素一样的东西。

    江与彬迟疑着,可开口却带着一丝兴奋,“微臣曾经在医书上见过此药的记载。如果微臣没看错,此药是由蒙古特有的一种叫连云草制成,对克化与鹿血相克症状具有奇效”

    真这么牛?合着除非中了鹤顶红,否则什么病都能有对症药治呗。

    那以后还怎么搞事…

    你看见他的眼睛里迸发出灼热的亮光,不由得暗叹。

    “连云草珍贵无比,只有蒙古最深入的大漠才能生长”伊什扎布楚说完后,看了你一眼,那眼神好像在说你像个土包子一样。

    你耸了耸肩。

    “好在皇上现在服食鹿血酒的量尚少,还没有引发其他的症状,有了将军的药,不出几日,皇上的身子定有起色”

    “嗯”伊什扎布楚淡淡的应了一句。


    “这次多亏了公主和将军”李玉将你们二人恭恭敬敬的送出了养心殿,脸上洋溢着的神情,让你看不透究竟是感激还是庆幸。

    你知道他一直忠心护主。

    看着伊什扎布楚和他在身旁交谈,你盯着他的脸,不禁出了神。

    李玉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呢。

    其实在剧中,对于他的所去所留并没有明确提及,但是你记得,皇上退位成为太上皇时,身边的总管是一张陌生的面孔。

    你想,他的结局无非两种。

    如懿断发被禁足,李玉也因为一直以来跟翊坤宫来往密切,皇上便把对如懿的怒气发泄在他的身上,将其打发去圆明园。但他在宫里待了这么多年,办事圆滑老练,后宫妃嫔无人不知养心殿总管的名号。于是皇上念在他多年侍奉在侧的份儿上,终究于心不忍,便准许他出宫养老。

    虽然无儿无女,但也算是平稳的过完了余生。

    第二种结局,怕是自帝后离心,只要是和如懿来往密切的宫女太监,一律处置,连养心殿偏殿的太监侍卫都换了一批,为的就是不让他想起有关如懿的一切。

    伊什扎布楚的出现究竟会不会改变李玉的结局,还是说,无论怎么努力,都摆脱不了历史结局的束缚,每个人的人生都各有定数呢…


    用了伊什扎布楚的药,皇上不日醒了过来,佐之江太医开的温补汤药,渐渐的好了起来。

    这段昏迷日子所发生的种种,无论是李玉的禀告还是如懿的描述,虽未直接点明,却都让皇上明白的透透彻彻。

    魏嬿婉此人心思不纯。

    她也不是没来重华殿。那副焦急不安的神态在进保的描述之下似乎更加生动,你有些后悔称病让进保婉拒了她,没能亲眼瞧瞧她那副失落模样。

    如此一来,慎刑司的大门自然向她敞开了。

    

    慎刑司里,魏嬿婉被锁链套在一张极窄的长椅上。坐在这椅子上看似轻轻松松,实则为了保持平衡要动用全身的肌肉,属实是辛苦异常。

    进忠就坐在长椅旁边的一张椅子上,面上笑着,眉眼却是嗔怪的看着这个蓬头垢面的女人。

    “谁准你动她了?”进忠挑起眉,呈八字样。他拖着嗓音低声在她耳边说着。

    明明是一身藏蓝色,魏嬿婉一个恍惚,却在他身上看出了一片红,一片不知多少鲜血染成的色。

    她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

    “兵行险招,必有一失啊”进忠咧了咧嘴,用戏谑的口吻继续说着,“当初奴才让您管住凌云彻,让他离公主远点,谁能知道炩主儿您能想到让公主去和亲这招呢”

    “你…”

    魏嬿婉的嗓子因为嘶喊而沙哑疼痛,她咽了口唾沫,企图滋润干涩欲裂的喉咙,费劲力气才继续发声,“是你故意跟本宫说…说准葛尔求娶嫡出…公主…”

    “哎呦…”进忠微微仰头,闭上眼睛摇了摇头,“自打您进了养心殿,奴才就跟您说过,奴才能做的事儿有限,今后的荣华富贵,可得看自己的本事了”

    “您这青云路,到如今算是走了一半,可没成想,一个不留神给摔了”

    进忠凑近魏嬿婉,上下打量着她,伸出手将挡在她脸上的一缕头发别到耳后。

    “和亲之事皇上没算到您头上您就应该见好就收,可您偏生不是个耐得住性子的,如今又出了这鹿血酒的事儿,奴才就是想帮您,也难”

    “呵呵…进忠…”魏嬿婉瞪着眼前之人,偏头躲过进忠的手,冷笑了两声,“本宫算是知道你为什么会背叛…可你这份痴情,恐怕她不愿意搭理吧…”

    进忠的手停在那里,脸上的笑意挂不住,慢慢消失,最后冷着一张脸看着这个带着讽刺笑容的女人。

    “奴才就是奴才,下贱的东西永远也上不了台面”

    “梅香拜把子都是奴才出身,炩主儿何苦连自己也一块骂着”进忠丝毫没有在意她的辱骂,不怒反笑。

    “你以为高高在上的大清嫡出公主会和一个奴才走在一起吗?总有一天她会有一个爱她的夫婿和她生一双儿女,而你,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能有!”

    说到激动之处,魏嬿婉的嗓子彻底劈了,她低头猛烈的咳嗽起来,震的进忠的耳膜生疼。

    或者说,进忠在她给他和你的爱情单方面宣判死刑之后就什么也听不真切了。

    进忠就这么呆呆地愣在原地,半晌没有动作。他眨了眨眼睛,刚才那种力道从全身瞬间抽离的滋味让他险些稳不住身子瘫坐在地。

    你看,他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在面对别人对这份感情的否定时,他是那么脆弱又不堪一击。

    “她这一辈子,只能呆在奴才身边儿”进忠的脸上又重新挂上了笑,面色温润无害,可偏偏下手是一点生机不留,“旁的,怎么敢啊。”


    这么多年了,这慎刑司还是同当年你进来时一样阴凉潮湿,才到门口,仿佛就听见了里面几只老鼠飞速窜过的声音,让你不觉得一阵恶心。

    “公主…”一个惊奇嬷嬷见你和进保站在门口欲要踏进来,那满脸横肉的脸上堆满了油腻的笑,迎了过来,“公主千金之躯,怎的能到这种地方来”

    她那副讨好的嘴脸,就好像当年给你上板子的人不是她似的。

    你抬眸冷冷瞥了她一眼,没等她说话,进保已经挡在了你的前面。

    “公主来找魏氏,区区一个奴才,你敢拦”进保的语调不高,可是那威严之势却让她愣了半晌。

    “奴…奴才该死…”她结巴了一下,“现下进忠公公在里头…怕是…请公主先回吧…”

    “本宫还未感谢嬷嬷当年对本宫的照顾”你朝那个嬷嬷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若是没有嬷嬷的教诲,本宫哪儿会有今日这番荣耀?”

    嬷嬷的表情僵硬了一瞬间,额头上的汗珠摇摇欲滴,恭谨道,“公主谬赞了…”

    “看来嬷嬷是觉得这几年的安生日子过得太舒坦了,想提前告老还乡”你抬手抚了抚耳旁的流苏,似是不经意地提到,“本宫倒是能替嬷嬷向皇上讨一个恩典…”

    在这宫里这么多年,早就成了人精,她还能听不懂你这话什么意思。惊奇嬷嬷赶紧跪伏在地上,颤抖道:“不敢劳烦公主…”

    还没等你回话,里面传来了一声极为痛苦的哀嚎。进保和你皆是脸色一变,虽然声音沙哑,但你们听得出来,是魏嬿婉。

    进保搀扶着你,没有再理会跪在地上的惊奇嬷嬷,快步朝慎刑司深处走去。

评论(17)

热度(2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